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5日 星期二

中俄签原油长期合同

俄油年进口量将达4610万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安蓓、朱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4日公布了俄罗斯向我国增供原油长期贸易合同的细节。根据这一我国对外原油贸易最大的单笔合同,未来中石油进口俄罗斯原油量将达到每年4610万吨,接近去年我国石油消费总量的十分之一。

  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在目前中俄原油管道(东线)1500万吨/年输油量的基础上逐年向我国增供原油,到2018年达到3000万吨/年,增供合同期25年,可延长5年;通过中哈原油管道(西线)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增供原油700万吨/年,合同期5年,可延长5年。俄方还承诺在中俄合资天津炼厂建成投运后,每年向其供应910万吨原油。

中国人探索太空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通电话
谷子基因组单倍型物理图谱
中俄签原油长期合同
土地制度改革将坚持“三保”原则
清凉山水引客来
“棱镜”计划 谁更应表达不满?(望海楼)
国内首条页岩气输送管道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