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5日 星期二

土地制度改革将坚持“三保”原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杭州6月24日电 (记者王立彬)从24日在浙江绍兴召开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将坚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护耕地资源、保障土地权益“三保”原则。

  “保发展”就是要适应发展特定阶段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提升土地价值,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有效的空间支撑和持续的资金保障。“保资源”就是要适应人口资源特殊国情要求,始终把严格保护耕地作为改革的前提,继续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实行耕地数量、质量和环境并重保护,进一步夯实城镇化发展的现代农业基础。“保权益”就是始终要把维护权益、群众满意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地利共享,协调好土地利益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人探索太空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通电话
谷子基因组单倍型物理图谱
中俄签原油长期合同
土地制度改革将坚持“三保”原则
清凉山水引客来
“棱镜”计划 谁更应表达不满?(望海楼)
国内首条页岩气输送管道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