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绿色通道”全天候

周电彬 夏仰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14日   第 03 版)

  “大陆边防民警对我们台轮的服务真贴心,香喷喷的粽子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端午前夕,来靠台轮台胞林武材船长握住福建泉州沙格边防工作站官兵的手说。当天上午,工作站官兵精心准备了“爱心”粽子,一起与台胞吃粽子、聊家常、话团圆,让台胞感受到传统端午节的浓厚氛围。

  为了加快通关效率,该站开辟服务台轮台胞“绿色通道”,官兵登上台轮,帮助台胞卸货。并协调新增两台叉车用于台轮杂货的装卸,“锦龙号”300多吨货物以最短时间快速通关。“边防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通过手续,节省了许多时间,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泉港顺通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施清满介绍说。

  为确保来靠台轮安全和顺利通关,该站专门组织6名官兵成立台轮台胞服务队,24小时对台轮停泊点及其码头进行巡逻,安排专门人员对来靠台轮进行加固缆绳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帮助来靠台轮提供贸易、修理、补给、避风、就医等服务,为台胞从事小额贸易提供良好的环境。

端午话乡情
海峡论坛抖开惠台“大礼包”
历届海峡论坛主要惠台措施
“绿色通道”全天候
台湾金融业界看重金融论坛
百姓论坛凸显四大亮点
两岸青年对歌端午
“6·18”首次设立央企馆
上百“6·18”项目获专项扶持
责编:王昭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