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李克强到医院看望危重伤员

要求有效救治危重伤员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2日   第 01 版)

  四月二十一日,李克强来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芦山地震危重伤员。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据新华社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陈二厚)21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帐篷里简单用过早餐后,即驱车前往成都华西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地震危重伤员,了解伤员救治情况。

  李克强十分牵挂伤员特别是危重伤员的救治情况,他直接来到ICU重症监护病房,一连走到几位伤员病床前,仔细询问旁边的医护人员,这些伤员的伤情和救治情况。

  伤员岳安红地震中因为挤压而受重伤,李克强安慰她说,你要安心治疗,医护人员会尽最大努力,让你尽快好起来。他对随行的有关负责人强调,抗震救灾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救人一是搜救,二是医治,尤其是要有效救治危重伤员,这样就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率。

  伤员杨尚明地震中多脏器损伤,经医务人员对症处理后,目前状态平稳。交谈中,他担心医疗费用。李克强说,你安心治伤,安心养伤,地震灾区的危重伤员救治费用,政府会负责,一定保证让大家得到及时精心的治疗。

  李克强向医护人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问候,他说,这里是收治危重伤员最多的地方,大家都尽了最大努力,很辛苦。你们的担子很重,伤员把身心都交给你们了,相信通过精心救护,让伤员尽早康复出院,这也是全国人民的期待。

  在去华西医院的途中,李克强特意询问昨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部署几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关部门报告已全部落实。增派的200名专业救援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已全部到达震中灾区展开救援;几支医疗队伍分别从空中和陆地进入一度中断联系的宝兴县,已抢救和转运出一批伤员;拟调拨的800套活动板房已落实好供货厂方,正抓紧发货;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受损评估的专家也全部到达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运力得到较好保障。

  截至4月21日14时,成都军区、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矿山救护队、民兵预备役、卫生、通信、电力等已派出救援队伍181支、35959人、装备1738台(套),赶赴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四川全省共收治地震伤员8174人次,各类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据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0日电 (记者陈二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赶到震中灾区,仔细察看灾情后,晚上在芦山县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研究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救灾工作。

  晚上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结束后,李克强还到芦山县中学临时安置点看望了群众。

习近平和奥巴马致信祝贺
李克强到医院看望危重伤员
灾区救援基本全覆盖
美国人权观的偏狭与傲慢(望海楼)
发表《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