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震后第二天

灾区救援基本全覆盖

  截至4月21日14时
  186人遇难11393人受伤
  181支救援队伍35959人派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2日   第 01 版)

  图为新光村村民招呼救援人员饮茶解渴。
  新华社记者 刘 潺摄

  救援人员在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将一名伤者抬出废墟。
  毛 健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芦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八方支援,抢险救援、医疗救助、抢通公路等紧张有序进行,各类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截至4月21日14时,成都军区、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矿山救护队、民兵预备役、卫生、通信、电力等已派出救援队伍181支、35959人、装备1738台(套),赶赴灾区参加抢险救灾。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4月21日14时,芦山7.0级地震已造成雅安、成都、乐山、眉山、自贡、德阳、绵阳、宜宾、内江、资阳、甘孜、阿坝和凉山13个市(州)69个县150余万人受灾,186人遇难,21人失踪,11393人受伤。伤亡情况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和医疗救助。据统计,目前已到位各方面救援力量25704人,逐户抢挖倒塌房屋废墟中的人员。全省各医院共收治灾区伤员8174人次,已有522人转送到省、市医院救治。

  截至21日17时,除宝兴县外,通往重灾区对外主要公路已全部打通,但部分道路受余震和滑坡影响中断,还有11个乡镇对外公路不通,目前正在全力抢通。有5个乡镇通信未恢复,将采用空投移动设备及技术人员、加快地面光缆抢修、使用卫星电话等方式,力争尽快恢复通信。

  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21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场“4·20”芦山地震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目前芦山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已经不存在“乡镇孤岛”,基本实现了救援全覆盖。

习近平和奥巴马致信祝贺
李克强到医院看望危重伤员
灾区救援基本全覆盖
美国人权观的偏狭与傲慢(望海楼)
发表《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