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春茧杯”第二十六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落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3日   第 06 版)

  本报电 (记者朱凯)“春茧杯”第二十六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0日在中国棋院开幕。

  本届名人战比赛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网选赛、本选赛、本赛、挑战权赛和挑战赛。有64位棋手参加本选赛首轮比赛,棋手连胜两轮方能出线,与16名种子选手会师。本选赛第一轮的较量中,常昊九段、俞斌九段、芮乃伟九段和罗洗河九段等老牌棋手均告失利,参赛的3位女棋手和业余棋手全部出局,“90后”新锐棋手势头强劲。11日本选赛第二轮中,32位高手捉对厮杀,结果邱峻、朴文垚、李喆、古灵益等名将纷纷获胜,成功晋级,获得与16位种子棋手争夺挑战权的资格。

  中国围棋名人战于1988年创办,是备受世界围棋界瞩目的品牌赛事,目前已成为中国众多围棋赛事中的佼佼者。名人战的比赛形式不断改革创新,规模和形式上已经接近于公开赛。行业资源、媒体资源还有政府资源的配置,让名人战充满活力。本届赛事,主办单位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携手,为这项历史悠久的新闻棋战掀开了新的一页。南山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深港历史之根”,是深圳市旅游基地,也是深圳市教育科研基地,教育综合实力居全省前列。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东北角,外形恰似一只蚕茧,正是“春茧”别名的由来。作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要场馆,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场馆硬件设施的优越赢得了外界一致好评。

高尔夫“神童”关天朗(体坛聚焦)
简讯
邹市明“拳”新出发
“春茧杯”第二十六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落子
国产运动品牌何去何从?(深度解读)
责编:朱 凯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