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央视四十集史诗宏篇巨著

《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在炎帝故里宝鸡开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0日   第 07 版)

  摄制组主创人员在开机仪式上亮相
  潘伟朝摄

  本报讯 (吴绍礼 潘伟朝 郭鉴明)4月3日,陕西宝鸡迎来了四十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开机的日子。市长上官吉庆在开机仪式致辞中说:携手央视,将这部史诗般的宏篇巨著搬上银屏,使其成为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倾力打造,资深导演张纪中担纲总制片人的《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将以史诗般的恢弘画面,再现原始先民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创世故事,演绎炎帝、黄帝、蚩尤这些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带领各族群从纷争、战乱最终走向和解、和睦、和谐的历史进程。

  在一年多时间的筹备期间,《英雄时代·炎黄大帝》摄制组对电视剧的拍摄及选址工作进行了详实周密的研讨和论证,剧本曾在反复打磨中十二易其稿,张纪中表示:宝鸡是华夏始祖炎帝的诞生地,人文积淀深厚、历史遗存富集、自然山水秀丽,将宝鸡确定为《英雄时代·炎黄大帝》主要外景拍摄基地和“炎帝故里”唯一的拍摄基地,是对先祖的缅怀,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剧组的正确选择。宝鸡市在茵香河文化旅游区域建设了外景拍摄基地。

  宝鸡市副市长、宝鸡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丁琳表示,与摄制组通力合作拍摄《英雄时代·炎黄大帝》是宣传、展示宝鸡深厚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对于唱响“炎帝故里、华人老家”这一文化品牌,打造彰显华夏文明的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西安国际港务区“2013招商引资季”活动全面启动
第十七届西洽会集中签约投资额
一个矿业大县向生态强县的华丽转身
《英雄时代·炎黄大帝》在炎帝故里宝鸡开机
“四大区域”开发 催生发展“蝴蝶效应”
宝鸡西洽会招商推出“特色菜”
36名澄城籍实业家回乡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