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两会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11日   第 01 版)

  中医药立法今年见真章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黄歆、李云路)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10日说,国家中医药法草案已经列入全国人大立法第一档项目。按照立法程序,这意味着国务院有望今年通过草案,并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司富春说,这将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国家层面的法律保障,并有利于加强中医药国际合作与贸易。

  司富春建议,将中医药服务作为发展服务贸易的一个重要资源,充分发掘其特色和优势,创立国际贸易品牌,提升中医药和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使中医药服务成为中国服务贸易新的生长点。

  贵州六盘水试水供暖

  本报北京电 (记者汪志球、黄娴)贵州省六盘水市2012年启动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在贵州率先迈出第一步,为南方城市集中供暖进行有益探索。

  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市市长何刚说,六盘水冬天寒冷,处于5摄氏度以下的时间超过90天以上,且气候湿度大,是“骨子里的冷”,集中供暖有需要。

  目前,六盘水已完成室内供暖面积安装8万余平方米,到2015年,六盘水室内供暖面积将增加到1700万平方米,到2020年总投资达26.6亿元的六盘水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完成后,六盘水将有4400万平方米的房屋享受集中供暖。

  帮我的残疾孩子们圆梦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李晓宏)10日下午4时20分许,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召开的河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来自唐山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的农民代表高淑珍发言时,渐渐抽泣起来,“我有一个残疾儿子,我知道残疾孩子的苦和他父母的痛——所以走上这条公益路。”

  这位抚养了百名残疾儿童的质朴妇女,操唐山话、着红上衣、脸略黑、背微驼,“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女儿。她上学前没钱给她买个棉袄,剖腹产时疼了一宿,都没钱给她用止痛药。”高淑珍哽咽道,“她总说我心里只有这些残疾孩子,只知道帮这些孩子,其实,她不懂我的苦……”

  “我希望我的残疾孩子们能有明亮的教室,能就业,能做力所能及的工作”,高淑珍憧憬她的梦。

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两会速递
人大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会
议政手势1、2、3
渔政赴南沙常态化维权
海监编队巡查西沙海岛
“大部制”将催生高效政府(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