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义乌洋“房客” 乐住新农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22日   第 05 版)

  今年春节期间,德国商人奔德(Bernd forster)(左二)与家人及员工在义乌桥东村租房内。

  郑允盛在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租房内开心地陪儿子玩。

  “这地方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简直是世外桃源,住在这里让人心旷神怡。”在距浙江义乌城区20公里的城西街道何斯路村里租住的洋“房客”韩国商人郑允盛说。

  如今,在义乌,不但许多农民住上了漂亮的小洋房,而且实现了污水统一排放、垃圾统一清运,白墙红瓦、绿树碧水、花红草绿,如画的农民住宅,既让广大农村居民住着舒适,也让许多城市居民羨慕不已,更让在义乌经商的许多外国人抢着租住农民房。据了解,目前常驻义乌的1.4万余名外商中,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7000多外国人租住在义乌江东、稠城、稠江、北苑等的农民住宅中。

  张建成摄  

垃圾处理产业潜能逐步释放
小康大智 生态中和(快评)
义乌洋“房客” 乐住新农村
生态文明型生活方式才最时尚
责编:叶晓楠    邮箱:hwbmlzg@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