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保护肠道四方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8日   第 14 版)

  长  工

  保 健

  过春节,一些人喜欢大吃大喝、推杯换盏、通宵熬夜。然而,暴饮暴食、生活作息不规律等易造成肠道菌群结构失衡。碧生源肠道健康顾问特别提醒,人体肠道菌群一旦失调,容易造成肠道代谢功能降低,还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出现营养不良、腹泻、便秘等问题。特别是女性还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为保护肠道环境的健康,专家支招:

  方法一:用养生粥代替主食

  一碗清淡的粥,既可以化油解腻,又易于胃肠道消化。如果煮粥时结合各自的体质,加入一些养生原料,如红枣、枸杞、山药等,更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由内而外地吃出好气色!

  方法二:食量不足时多吃温热的蔬菜料理

  清淡的饮食,有利于胃肠道健康。

  方法三:搭配碳酸水来进行饮食

  用药用或食用小苏打调配碳酸水,饭前或吃饭时慢慢地喝一杯,一方面消除空腹感,还可防止暴饮暴食。

  方法四:适当饮茶

  暴饮暴食会让肠胃短时间难以消化食物,使食物残渣更多地驻留在肠道内,这时候最需要的是“肠道清道夫”茶。它可以帮助消化晚餐进食的多余油脂,还能保护肠胃环境,促进肠道有益菌生长。

  现代科学已经证实:改善肠道环境有利于减肥,实现身体健康。

过年别患“吃喝病”
菜心扒肉饼(美食)
保护肠道四方法
年年有鱼(美食)
素酿豆腐(美食)
烧双茄(美食)
勿让鞭炮给节日蒙阴影(安全)
美容鲜藕粥(美食)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
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