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多部门清理零售商违规收费逾3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国务院纠风办4日联合发布消息称,全国已纳入集中清理整顿的76家大型零售企业中,44家企业存在收取使用促销服务费不规范问题,涉及金额1.68亿元,已全部整改。55家企业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涉及金额1.44亿元,已全部整改。

  2011年12月起,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部门开始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根据最大单店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门店数超过20家、2010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三个条件,将76家企业(包括超市、百货、电器专业店,总部分布在22个地区)纳入全国清理整顿范围;有关地区根据实际情况扩大清理整顿范围。清理整顿的主要内容是:规范促销服务费、清理违规收费、落实明码标价。 

小网店:让1000万人就了业
多部门清理零售商违规收费逾3亿
自贡灯会
闪亮开幕
1000
赔偿金标准统一
庙会竞新春
PM2.5对健康影响研究启动
老外志愿者 保社区安全
10人被遣返回国
社区万家宴 美食迎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