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5日 星期二

自贡灯会
闪亮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5日   第 04 版)

  金玉满堂

  百子闹春

  火树银花

  南北花灯

  本报自贡2月4日电 (记者王明峰)《百子闹春》、《梦幻天穹》、《盐场烟云》、《彩灯之王》……3日晚,彩灯竞相绽放,四川自贡彩灯公园立马变成了灯的海洋:一直持续到3月的第十九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拉开序幕。

  本届灯会设六大主景区,每个景区都围绕一大主题布局,采用全新的集群式灯区,展示自贡独特的盐、龙、灯地域文化。在科技运用、视觉震撼、节能环保、工艺创新等方面也有新突破。

  作为“大三绝”之一的自贡灯会,被国务院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两大民俗活动之一,彩灯文化发展园区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彩灯企业达257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年产值20亿元。

小网店:让1000万人就了业
多部门清理零售商违规收费逾3亿
自贡灯会
闪亮开幕
1000
赔偿金标准统一
庙会竞新春
PM2.5对健康影响研究启动
老外志愿者 保社区安全
10人被遣返回国
社区万家宴 美食迎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