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城市山林 文化润州

徐心田 镇江市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 《 民生周刊 》(

    在今年的央视中秋国庆晚会上,一曲优美婉转的《归乡》,让全国亿万观众再次感受到了镇江这座江南名城的魅力。我们要向各位来宾朋友们隆重推介的,正是镇江市的主城区润州区。

    来到润州,要看一看真山真水的自然风貌,13平方公里的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城市中央,森林覆盖率达32%、城市绿化率达43%,九华山、观音山等20多座山头星罗棋布,金山寺等众多历史文化名胜掩映其中,北宋诗画大家米芾亲笔手书“城市山林”是山水润州的真实写照。

    来到润州,要深入感受南北交融的文化特质,从永嘉南渡开始,润州成为北方士族南迁的重要渡口,南北文化、吴楚文化融合,让历代文人大家在这里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昭明文选》《文心雕龙》《梦溪笔谈》等文理巨著皆成书于此,造就延续了润州3000多年深厚灵秀的城市文脉。

    来到润州,要亲身体验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润州境内有5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和2条跨长江通道,能够实现沪宁线上一小时内通达。第三产业占比达80%以上,各类文化旅游配套场所高度集聚,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国家级“城市中央休闲区”,能够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吃住行、游购娱体验。

    今天的润州更是快速发展中的开放城区,以高效的治理能力和优越的营商环境赢得了众多客商、人才的青睐。今年来签约产业项目65个,落地48个。官塘创新社区作为全市产城融合示范区,8个首发项目总投资达133亿元。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文化旅游产业正在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润州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7%,成为复苏势头最为迅猛的重点产业。为更好促进产业发展,润州区专门制定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对文旅产业各方面发展成效,给予直接扶持奖励。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我们能够向各位来宾展示出润州的厚重历史底蕴,展示出润州的山水人文魅力,展示出润州和谐开放的发展环境,热切欢迎各位学者嘉宾到润州考察交流、旅游度假;热切期盼与在座的优秀企业形成合作,共同推动润州文化旅游产业的更高质量发展;热切希望各位媒体朋友更多地宣传润州、推荐润州、唱响润州。

风涛千万里 文旅融润州
城市山林 文化润州
高舜礼:让旅游为主城区添彩
范周:构建地方全域旅游大格局
文旅融合,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