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祝雪娇:做区块链技术领航员

□ 佘萍 《 民生周刊 》(

    近几年,区块链一词频繁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像有魔力一般,吸引着无数年轻人投身其中。它是一个机会,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多链多账户数字资产管理应用Kcash创始人祝雪娇,就是这个浪潮中最耀眼的创业者之一。

    从“清华学霸”到“链圈老人”,诸多称号见证了祝雪娇从2013年投身区块链创业至今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祝雪娇经历了太多创业艰辛。

    令人欣慰的是,从2017年9月份上线,仅仅三四个月时间,Kcash就积累了50多万注册用户,2018年宣布获得千万级别融资。截至目前,Kcash总注册量突破400万。

    投身区块链行业

    “去中心化账户和托管账户双核驱动,完美解决数字资产安全存储与灵活交易。”祝雪娇说,在区块链的世界中,只需一串代码,不用借助任何支付中心,就可以通过技术的手段将全球货币联系在一起。在此基础上,区块链技术催生出许多新的应用,使用范围涉及各个行业领域。

    “大到环保节能,小到一个团队的人员管理,我们似乎正在慢慢进入一个区块链的世界。不同维度的世界中,我们不仅可以进行购物消费,国际化的合同签订、经济往来均可直接依托智能合约去实现。”祝雪娇说。

    进军区块链领域,祝雪娇并非盲目跟风、一时冲动,而是源于自身的技术基础和创业经验。

    2005年,祝雪娇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学习机械,毕业后继续在清华深造,学习航空航天专业。2011年,祝雪娇边读研,边与朋友们一起参与创新工场孵化的创业项目,在微团中做技术研发。

    研究生毕业后,他选择留在项目组工作,后来该项目被新浪微博收购。

    重新选择后,祝雪娇瞄准区块链行业。“互联网行业已经被BAT垄断,移动互联网行业还有机会。区块链行业完全没有对手,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很多区块链行业创业者都有和祝雪娇类似的经历,在互联网行业拼杀过,也失败过。区块链的出现给了他们新的机会,一次从头再来、实现梦想的机会。

    2013年底,他和两个朋友组成团队,毅然投身区块链行业,打造了数字资产管理应用Yardwallet,并迅速拿到数百万元天使融资。

    如今,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祝雪娇深感,在2013年选择进入区块链领域为时尚早。行业发展没有达到当初预想的速度,这也导致Yardwallet运行初期出现诸多困难:虽然Yardwallet在设计、用户体验、转账效率方面是行业一流,但由于整个行业和市场尚未发展起来,用户有限,这直接催生了融资困难。

    融资失败的2015年,可以说是祝雪娇的“至暗时刻”。长期焦虑、整夜失眠,让当时尚未到而立之年的祝雪娇长出不少白发。不过,暂时的挫折并未消退祝雪娇的逐梦激情。

    跻身国内第一阵营

    Yardwallet的失败,并不意味着选择的方向是错误的。

    2017年,整个区块链市场呈膨胀式发展,市场增长的势头非常明显。

    随着区块链领域的崛起,祝雪娇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机会——一站式数字资产管理应用Kcash。

    团队多年的互联网产品打造经验,Yardwallet的尝试和技术积累,再加上资本目前对区块链产业链的追捧,让Kcash站在了区块链的风口。

    Kcash上线仅8个月,用户数量即突破100万,支持包括BTC、ETH等九大公链上万个数字资产。凭借其安全性、便捷性及金融属性,Kcash受到用户广泛好评,目前已经跻身国内数字资产管理第一大阵营。

    安全是数字资产管理应用的生命线,一旦发生大规模偷盗或丢失事件,信誉也将丧失殆尽。Kcash一直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经过多年探索,安全成了Kcash最大的技术优势。

    Kcash推出七大安全机制:三重加密、白盒加密、HMAC-SHA-256、40000次散列、算法切割、分块存储、加壳保护,2013年至今,未出现任何事故。

    在祝雪娇看来,Kcash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数字资产和实体世界的无缝连接。“我们现在已经是国内顶尖,视野要转向国际市场。”

    迎接应用爆发期

    “Kcash在技术上能有如此巨大的优势,离不开我们这支优秀的团队。”谈到自己的技术团队,祝雪娇十分自信。据了解,Kcash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国内外名校,还有一些成员是上家公司的核心骨干。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军区块链领域的创业者,祝雪娇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多年摸爬滚打获得的技术经验。

    “7年的时间,我们从应用最早的版本到现在最新的版本,出现的问题、bug、死结,最后的解决方案都是靠尝试与摸索沉淀出来的。在开源的世界里,你的一切都展现在众人面前,想要抵御外来攻击,靠的只有技术和经验。”祝雪娇说,区块链本质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一个以技术为导向的行业,所以专业性及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

    谈及未来,这个85后的小伙子很乐观。他说,区块链行业的好处在于,技术可以真正实现商业变现。这不仅指赚钱,而是通过技术能够创造巨大价值,在此基础上创造出更大的商业模型。

    他相信,在未来10年,区块链行业将进入应用爆发期,很多商业模型将会得到推广实现,更多专业投资机构和专业人才将会涌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会迎来属于它的辉煌时代。

王春英:“拼命书记”的苦与乐
“拐杖村医”石志利
祝雪娇:做区块链技术领航员
王杰清:壮美广西民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