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

□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刘晓峰 《 民生周刊 》(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我国经济社会面临的发展瓶颈逐渐凸显出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是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所在。”“激发市场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被列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国家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自2018年以来,国务院成立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并下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地方政府也在积极行动,在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民间投资、鼓励科技创新、大幅减税降费等方面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既存在于国内改革的语境中,也立足于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是一项没有休止符的系统性工程。

    只有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企业家才能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各方建立良好的沟通纽带,要让市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唱主角。营商环境的改善,不能仅靠政府,社会各方都有责任。优化营商环境,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

提升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营商环境决定经济未来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
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中美贸易战 民企会再次崛起
好营商环境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好 经济才会好
良好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