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声音

《 民生周刊 》(

    “对于中国来说,如果不能够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型和提高效率,而继续靠增加投资来维持增长,中国经济就会陷入投资回报递减和消费率持续下降的双重压力,最终导致危机。”

    ——12月15日开幕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吴敬琏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型提出已经有十几年,但进展缓慢,根本的原因是存在体制性障碍。

    “养老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在养老金的投资管理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资金的安全和保值增值。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养老金的安全、完整、增值,努力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2月17日出席《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发布式时表示,我国养老保险资金管理分散,运营效率不高,保值增值的压力很大,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保障体系的建设仍然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很重要的任务。

    “没有自信,改革就难有新动力。个人是这样,国家是这样,政党也是这样。没有自信怎么敢开拓创新?稍微有一点风险的改革,就裹足不前,前怕狼后怕虎,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12月16日,在“改革新动力——凤凰财经峰会”上,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今天改革要突破,必须要有自信。

    “有些部门、有些干部过去是要有好处才办事,现在就是拿了好处也不办事,喝完了酒,吃完了饭,泡完了脚,屁股一拍就走人,什么事也不办,什么问题也不帮企业解决!”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周强指出,这些年来发展环境的改善问题依然突出,各方面反映强烈。省纪委、优化办要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肃惩处害群之马。

热事
新政
面孔
声音
锐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