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锐词

《 民生周刊 》(

    @ “边腐边升”

    在第二届中国廉政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上,香港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系博士生刘九龙向研讨会提交了《中国内地落马官员带“病”提拔现象研究》的论文,分析了中国内地2002年至今年11月15日落马的43名省部级官员带“病”提拔(边腐边升)的现象,发现其中多从地厅级开始有腐败行为,平均年龄为47.48岁。

    @“牛魔王”

    物价部门的统计表明,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牛肉价格上涨的情况,被戏称为“牛魔王”。如武汉目前的牛肉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0.80%。长沙牛肉每斤的零售均价为35.77元,比今年年初的26.23元上涨了36.3%。随着牛肉价格明显上涨,牛肉粉、牛肉干等与其相关食品也纷纷提价。 

    @“微力量”

    “微”被媒体列入年度汉字,尽管推委会给出的理由是:微博的“见微知著”、微信的“造微入妙”、微公益的“积微成著”以及北京暴雨中152位民工奋力救人时发出“我们不要钱,是来救人的”的“微言大义”等。但是,更多人则感受到了草根参政的“微表达”,网络反腐的“微力量”,感受到了公民社会的成熟和壮大。

    @“恐慌性购房”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部分房地产项目出现“恐慌、抢购”的情况,北京楼市出现的“恐慌性购房”的传言。对此,12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恐慌性购房”系炒作,两个故意制造供不应求假象的开发商也受到了严厉惩罚。该负责人表示,一些媒体报道部分项目出现“恐慌、抢购”的情况,经调查为部分开发企业制造假象、诱导消费者购买的违规炒作行为。其中,“紫金新干线”楼盘项目共批准预售12个楼栋、900多套住房,但经初步核实,目前实际形成销售仅5个楼栋,其余7个楼栋整体未售。

热事
新政
面孔
声音
锐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