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趋势

《 民生周刊 》(

    中国政府密集关注民生 减税将成今年重头戏

    2012年新年伊始,胡锦涛主席在发表新年贺词时强调,今年中国将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此同时,1月1日的各大媒体也纷纷聚焦民生话题,展望今年中国在减税、教育、医疗、收入分配等领域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措施,期待新的一年中国民生的巨大改善。

    2011年中国开启了税改大幕,从个人所得税调整、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到减免小微企业税负,到车船税微调,“减税”成为年度税收关键词。专家预测,2012年中国结构性减税工作将蓄势再发力——会更加制度化、系统化,老百姓将得到更多实惠。

    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32万亿

    商务部近日确定“十二五”期间商务发展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左右,2015年达到32万亿元。根据商务部的预期目标,“十二五”期间,我国生产资料销售额年均增长16%左右,2015年达到76万亿元。货物进出口年均增长10%左右,2015年达到4.8万亿美元,服务贸易年均增长11%以上,2015年达到6000亿美元。

    “十二五”快递业规划公布:纳入“用户满意度” 

    2011年12月,国家邮政局原则审议通过《快递服务“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到2015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61亿件以上,快递业务收入超过1430亿元,这意味将比“十一五”末增长1.5倍。此外,“用户满意度”也被纳入了规划。

    快递的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最受诟病,快递延误占快递投诉的一半以上。为此,《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重点快递企业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网点覆盖率要达到98%,省辖市网点覆盖率达90%以上。快件延误率控制在千分之八以内、损毁率在万分之一以内、丢失率在十万分之五以内。

高层
大事
部委
地方
趋势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