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数字

《 民生周刊 》(

    5 亿 国民成“网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披露的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将正式迈入“5亿网民”时代。5亿网民,意味着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与互联网亲密接触。

    300 亿 北京投巨资为民办实事 

    北京市财政局消息,2011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元。北京市财政局表示,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卫生、教育、交通、住房、平抑物价等多方面均投入大量资金。其中,将投入为民办实事资金近300亿元,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45% 醉驾数下降 醉驾入刑显成效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醉驾入刑实施8个月来,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2011年5月1日至12月30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驾驶23.8万起,较2010年同期下降45%。人民法院已经对1.2万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依法作出有罪判决。

    69.7%  农民工认为“生活一般”

    2011年12月30日,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北京农民工幸福状况的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农民工普遍认为当下的幸福感较之从前有了很大提升,但并未达到理想状态,69.7%的农民工认为自己的“生活状况一般”。专家认为,“一般”化的生活背后,是公共服务的缺失。同时,现行社会保障制度存在一定弊端,部分社会保险难以让农民工直接受益。

    22% 增幅  24省份最低工资上涨

    2011年12月2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全国共有24个省份年内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业内人士认为,要保证大多数人的工资真正的呈现上升态势,就要确保工资增长跑赢CPI,在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同时,确保物价的稳定。

高层
大事
部委
地方
趋势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