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地方

《 民生周刊 》(

    广东:首次发布行业工资指导线

    近日,广东发布“201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的基准线为15%,上线(警戒线)为20%,下线为5%。广东还首次发布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同时要求推行企业职工工资与企业经济效益同步增长机制。广东首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包括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建筑业工资增长基准为17%,上线为20%,下线为8%;住宿和餐饮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8%,上线为20%,下线为10%;金融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6%,上线为11%,下线为零。

    北京:三类低收入者可免费参保

    从今年起,北京低收入家庭中的三类人群——重病患者、重残人员和老年人,参保或参合可获得政府全额补助。此举旨在加快完善首都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减轻城乡低收入特困人员的就医负担。

    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印发通知,将资助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范围,由城乡低保人员、农村五保供养人员,扩大到城乡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患者、重残人员和老年人。

    湖北:城乡居民参保率均超95%

    10月17日,湖北省医改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8.4%,各项惠民利民政策逐步推进,使湖北省向实现全民医保目标又迈进一步。

    据介绍,截至9月底,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3890万人。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

    宁夏:将编制县委书记“权力清单”

    10月19日召开的宁夏全区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会议上称,宁夏将进一步强化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摸清县委权力底数,规范县委书记职权。

    据了解,宁夏将通过编制县委书记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流程图”,做好限权、确权、分权工作。对超越职权范围的予以纠正,职能交叉的予以理清,权责不清的予以明确,履行职能不到位的予以强化。

    福建:公布“农博会·花博会”吉祥物

    10月17日,福建“农博会·花博会”吉祥物的卡通公仔形象亮相,造型简洁、色彩喜庆,笑容满面、热情洋溢。

    农博会吉祥物“果宝宝”,是以漳州生产规模最大的农产品·溪蜜柚为原型创作的。柚子与“有子”谐音,意蕴着吉祥富有、有子有福花博会吉祥物“花宝宝”,是水仙花的卡通形象。水仙花是福建省花、漳州市花,以漳州水仙花为原型创意花博会吉祥物,具有鲜明的地域性、独特的代表性和广泛的民间性。

高层
部委
大事
地方
趋势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