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民声

《 民生周刊 》(

    整治无照摆摊初见成效 

    北京市丰台区角门路附近有不少无照商贩在菜市场大门外长期摆摊。不仅摆摊,他们还乱扔垃圾,影响了周边的卫生环境。商贩们还将三轮车停在路边,引来行人驻足购物,造成本来就不宽的马路上,挤满了行人和车辆。

    我们已多次反映该地区商贩摆摊扰乱秩序的问题,丰台区城管大队和马家堡分队曾进行过集中整治。现在,马路上的秩序较以前有所好转。

    (北京 王春贤) 

    为公厕除臭叫好

    我家住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蒋养房胡同,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我们家附近的公共厕所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长期以来,由于公厕少、蹲坑少、如厕的人多,所以厕所臭味是长期存在的顽疾。现在我们胡同的公厕里每个蹲坑都安装了一个漏斗式装置,这种名为止臭软阀的设施,上端“严丝合缝”地卡住排水口,下端则由四片花瓣形硅胶片组成,有效地防止了臭味散发。除了净化装置,公厕里还加装了卫生纸,方便我们使用,真是件利民的好事。

    (北京   邱士升)

    中医治病需要望闻问切

    前几天,我因胃部不适,去本地一家知名医院就诊。接诊的是一位老中医,他问了我的年龄和姓名,我正想告诉他我的一些症状,只见他拿起笔,在处方单子上龙飞凤舞地开了一页的药。完了他将单子递给我,让我去药房取药,然后就开始接待下一位患者。

    从我坐下到他开完药,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老中医没有望闻问切,甚至没有仔细询问我的症状,就草草地下结论、开药单,这样的诊治效果令人生疑。望着手中一兜子大包小盒的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

    (河南  刘剑飞)

933万学子参加高考
3G无线网络覆盖高铁
新闻榜
数字
各地
民声
网络语言可否用于高考作文?(争锋)
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