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各地

《 民生周刊 》(

    杭州

    苯酚污染 影响渐消

    由于高速公路槽罐车泄漏事故造成新安江水质受苯酚污染,影响下游杭州地区数百万人用水安全。杭州市民从6月6日上午开始抢购瓶装水,一些大型超市出现了暂时缺货。目前这一事件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除事故入江点外,新安江大部分受污染流域水质已经达标,杭州主城区和富阳、滨江、萧山等地的自来水厂取水口水质均达到一类水标准,杭州市民生活用水有安全保证,停止取水的水厂大部分恢复取水。

    上海

    海陆空 专项执法

    为保护海洋海岛的生态环境与资源,确保海底光缆和管道设施的安全,维护海洋开发利用秩序和国家海洋权益,6月7日开始,上海全市7家涉海单位首次联手,采用海上巡航、陆上巡查、空中巡视相结合的立体方式,在上海海域开展为期2天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广州

    流动人员 全面登记

    广东省广州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流动人员清查登记。不主动登记办理居住证将失去享受申领驾照、法律援助、医疗救助、港澳商务签注、职称考试、免费计划生育等服务的资格;居住登记、变更登记、首次领取居住证和办理居住证延期手续均免费。

    郑州

    刚建候车厅 被拆

    5月31日晚,36个不锈钢结构的公交候车亭,出现在河南省郑州市火车站西广场的公交站牌旁。6月1日上午,这些候车亭被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以未经审批为由,强行拆除。

    甘肃

    牛肉拉面 抽查

    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在6月上旬,全省各市州对辖区餐饮单位兰州牛肉拉面的拉面剂和亚硝酸盐管理使用情况展开全面抽查,主要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五专”管理制度、所使用的拉面剂和亚硝酸盐是否具有合法检验报告、是否规范使用等情况。

933万学子参加高考
3G无线网络覆盖高铁
新闻榜
数字
各地
民声
网络语言可否用于高考作文?(争锋)
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