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9年06月25日   第 02 版)

  医保部门的考核指标,应当是基于医疗价值而不是基于医保的控费,不能本末倒置了。

  ——日前,卫生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马进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的无效医疗行为,很大程度上是医保的支付制度使然。大多数医保部门都把收支平衡和医疗控费作为落脚点,只考虑到医保考核指标不超支,却没有真正为患者考虑。医学界报道说。

  科学家精神更要从小培养,把屠呦呦等当代优秀科学家的事迹选入教材,值得点赞。

  ——在多本中小学教材中,屠呦呦及其科研团队的杰出贡献和事迹已被选入,并走进中小学生的课堂与生活。广州日报评论说。

  这样的摄像头不能总是依靠消费者扯下来。

  ——日前,深圳市民钟女士在某购物中心优衣库店内试衣服时,意外发现试衣间内竟然藏着一个针孔摄像头。东方网评论说。

  粗暴地判定一个孩子的品德修养为0分,是赤裸裸的人格羞辱。

  ——西安一位母亲陪12岁的孩子参加某民办学校的小升初面谈,孩子的品德修养竟然得分为零。红网评论说。

  本该为劳动者撑腰的有关部门,竟成了古稀老人获取工伤保险待遇路上的拦路虎。

  ——73岁的尘肺病老人易成勋跑了近两年,去过仲裁、到过信访、赢过官司,但仍未获得工伤认定。对工伤认定的“收紧式理解”和“苛刻要求”,压缩了本就弱势的劳动者的权利空间,也与相关立法本意和社会保障初衷背道而驰。新京报评论说。

“买买买”上瘾,是病!
图片报道
声音
胆囊取出7750颗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