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4年02月27日   第 02 版)

  当前的舆论环境太需要理性,如果服务不到位就叫嚣砍杀,会让这个社会充满暴力。捍卫医务人员的基本人权,不仅是保证拥有良好的医疗秩序,也是为社会公众的利益呐喊。

  ——2月21日,广东卫视主持人王牧笛陪女友看病,不满护士连扎四针才找准血管,发微博称“我也想拿刀砍人!”。北京协和医院医生谭先杰等诸多医卫界人士发微博谴责。

  

  “走廊医生”已经不是一个真相的提供者,而是变成了一个对抗的符号,事情闹得越大,离真相却越远,此时公众真正需要的不是“口水仗”,而是更多有价值的真实信息。

  ——日前,备受舆论关注的“走廊医生”事件变得扑朔迷离:医院职工罢工抗议,认为兰越峰诋毁医院谋个人利益。新华每日电讯发表评论呼吁。

  

  以为签协议就可消除红包现象,无疑有些想当然。  

  ——国家卫计委决定自2014年5月1日起,二级以上医院必须和住院患者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工作。扬子晚报评论质疑。

  

  “以房养老”多体现在孤寡老人身上,这绝不应是一个冷冰冰的金钱与房产的交易,应该更接近于家庭养老,充分考虑老人的亲情补偿问题。

  ——日前被媒体称为“以房养老第一人” 的成都一钟姓老者接受媒体回访时表示后悔了,原因之一就是“生活质量无明显改善”。东方网评论说。

  

  在门诊时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网络上充分的医患沟通有“分诊”、科普、促进互信等众多正向作用。对此,医生也需要转变。

  ——日前,文汇报发文指出,许多人已经习惯通过互联网来看医生,互联网已开始影响就医方式。

  

  装栏杆防近视或可起到一定效果,但效果十分有限。因为学生视力下降,姿势不对是一部分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圈养教育”,学生没有自由活动、锻炼放松的时间,也没有运动的兴趣和习惯。

  ——新学期开学,武汉一小学用上了新型防近视课桌椅。新京报指出。

有些药真别带出国
声音
蕨菜少量吃熟着吃不会致癌(微求证)
河南省中医院芳香疗法解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