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女子梁洛施

毛若苓 《 京华周刊 》(

    满打满算,梁洛施今年也才23岁,但她的经历已经跌宕起伏得足够写成一部畅销小说了。就在人人都以为她将从此专心做豪门太太的时候,她宣布和李泽楷分手了。

    这种毫无征兆的聚散离合,其霹雳程度恐怕只有2008年底倪震周慧敏闪电分手又闪电结婚的故事可相媲美。于是传言四起。

    媒体和八卦爱好者们最好奇的,当然是他们的分手原因。

    香港八卦杂志挖出梁洛施曾于今年2月18日在酒吧密会男子,并给她套上了“寂寞难耐”四个大字。但梁洛施经纪人卢觅雪随即回应,那不过是普通友人,还和李泽楷一起吃过饭。这解释太过普通,传言的下一个版本随即出炉:协议生子。

    当2008年梁洛施李泽楷恋情曝光时,无数人困惑不解,为什么小超人会拜倒在一位毫无背景的20岁小女孩的石榴裙下?似乎这一切谜团只有“协议生子”四个字才能说清。卢觅雪刚刚表示不回应不实信息,更劲爆的版本出现了:之所以会协议生子,是因为古天乐才是李泽楷的真爱!到了这一步,两位当事人都不得不出来说点儿什么了。

    卢觅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再表示,无论是分手费还是协议生子传闻,对梁洛施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侮辱。一直不动声色的李泽楷也在3月1日破天荒发布声明,说媒体报道中涉及他从未谋面的女性,全是凭空捏造。耐人寻味的是,当天,“女性”二字就被换成了“人士”,显然包括了被莫名卷入其中的古天乐。小超人是被“断背”传闻搞得困扰不已,3月5日他再次对媒体强调,他这辈子连见都没见过古天乐。

    李泽楷的声明依然不足以平息沸腾的流言。有“知情人士”说,李泽楷希望梁洛施在家相夫教子,而刚刚23岁的年轻妈妈不甘心从此成为深居简出的家庭妇女,主动提出分手。在这个版本中,梁洛施的形象由一个“拜金女”转身成为一位放弃豪门的独立女子。

    不管内幕究竟如何,梁洛施都将成为香港娱乐圈的一个传说级女性。

    她是典型的“灰姑娘”出身,两岁时没了父亲,12岁迈入娱乐圈,15岁和英皇签了“卖身契”,18岁凭借《伊莎贝拉》成了影后,20岁直接进军好莱坞,和李连杰、杨紫琼搭档。倘若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梁洛施或许会慢慢成为香港娱乐圈最抢手的女明星。可在这时候,她突然和经纪公司打起了官司。2008年3月27日,梁洛施通过律师通知英皇,将不再履行合约,随后彻底消失。英皇索取大额赔偿费,并打算在娱乐圈彻底封杀她。可此时李泽楷忽然以“未婚夫”的身影出现在梁洛施身后。英皇高层霍汶希听到消息,大吃一惊:“真的是未婚夫?有没有讲明是Richard Li(李泽楷英文名)?可能是别人呢!”2008年11月,梁洛施和英皇庭外和解,2009年6月,梁洛施为李泽楷生下第一个儿子。此时,人们惊呼,原来梁小姐信心十足行为的背后,真的是李公子在撑腰。

    人们都在感慨,21岁的小女孩儿,做到了多少女明星处心积虑许多年都没有做到的事情。

    23岁的梁洛施,已然是3个李嘉诚继承人的母亲,是目前最引人注目的女明星。虽然“干爹”黄秋生说梁洛施暂时不会回归娱乐圈,要专心抚养孩子,但已有报道说她准备接下徐克的新片,复出指日可待。此时梁洛施身上所包涵的话题性和商业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英皇时期的她,在娱乐圈的前途不可限量。

“喜羊羊”离迪士尼有多远?
毛俊辉:一生只做戏剧这一件事
国王的情史
奇女子梁洛施
民企大佬玩转艺术江湖
朱中原
藏家·炒家·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