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年01月25日

  IEA:去年全球油气领域

  甲烷排放量下降10%

  本报讯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最新报告称,2020年,由于产量下降,全球来自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甲烷排放量同比下降约10%。

  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油气业甲烷排放量的大幅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减少,而非企业更加注意避免甲烷泄漏。”报告显示,在生产排放强度高的国家,如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去年的油气生产下滑明显,有效减少了甲烷排放;此外,为应对低油价,美国页岩钻探活动的减少也有助于减少甲烷排放。

  IEA指出,石油生产过程中带来的甲烷排放约占油气行业甲烷排放总量的40%,天然气生产中的泄漏占剩余的60%,因此,如果政策制定者和油气生产企业不采取更多行动,随着生产活动的恢复和经济复苏,今年,全球的甲烷排放量很可能会反弹。

  根据IEA的预测,要控制全球升温的幅度,到2025年,全球甲烷排放量应降至5000万吨以下,到2030年降至2500万吨以下。

  (仲蕊)

  

  土耳其光伏组件

  产能突破5.6吉瓦

  本报讯 据行业媒体《光伏杂志》报道,日前,咨询机构加拿大斯坦泰克公司发布《土耳其光伏组件市场报告》称,近10年来,土耳其本土光伏组件制造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该国组件产能已达5.61吉瓦,同时培育了Solarturk、Gest Enerji等多家本土制造厂商,成为土耳其光伏制造的中坚力量。

  根据该报告,事实上,土耳其组件制造产业起步较晚,2011年才拥有本土第一家组件企业。但随后,在政策支持下,土耳其光伏组件制造产业发展不断提速,本土制造厂商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大部分产线已经实现了智能制造。

  报告显示,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利亚省和西北部的贾埃利省是该国目前光伏组件制造最发达的省份,两省各自的总产能均超过1吉瓦,合计产能占土耳其光伏组件总产能的近一半。

  另据斯坦泰克公司表示,土耳其约3/4的光伏组件产能自产自销,其余1/4的产能主要出口欧洲和中东地区。目前,土耳其光伏组件制造产业正逐渐成为欧洲以东地区的“领头羊”。

  (董梓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