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2020年10月19日

  安康供电跟进服务

  做好移民搬迁后续帮扶

  本报讯  为全力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后续帮扶工作,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员工近日分别来到汉滨区关庙镇、吉河镇等多个乡镇的移民安置小区,开展了供电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各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引导群众在手机下载“网上国网”客户端,同时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APP进行线上缴费、电量查询、故障报修等用电需求的申请办理。期间,工作人员还走进扶贫社区工厂,与厂区负责人对接供电服务事宜,进一步了解厂区用电情况,确保社区工厂用电无忧。

  (朱倩倩 吴小慧)

  

  扎鲁特旗供电

  开展扶贫宣传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蒙东电力通辽扎鲁特旗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了以“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当日9时许,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来到中华广场,通过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行人讲解电费优惠政策、安全绿色用电、电力扶贫等内容,同时,现场对客户提出的用电问题进行解答,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当天,该公司香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扶贫点香山镇香山村活动广场也布置了宣传展板,向贫困户宣传电力扶贫政策,同时,讲解阶梯电价、新型缴费方式及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等内容,现场了解贫困户的用电诉求。下一步,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将持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倾力当好地区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

  (王鹏)

  

  沧州市渤海新区供电

  大力开展脱贫攻坚

  本报讯  国网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供电公司近日深度融合专业工作,大力开展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公司认真分析近年来沧州渤海地区冬季天气特点、电力需求、设备运行情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制定度冬方案,切实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及专业化巡视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风险辨识和防控措施。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实地了解贫困户在冬季的用电诉求,对老旧房屋内的线路进行整理加固,对相关家用电器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可能引起安全用电风险的故障点进行排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赵亮 崔英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