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安全月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23 版)

  晋中供电 

  安全月活动贴近实际 

  本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太谷胡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晋中太谷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分别开展了基建人员触电急救应急演练和基建输变电工程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等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期间,该公司还结合迎峰度夏、防洪防汛、现场安全督查、风险预警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工作,并结合本单位特点,组织开展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宣传咨询、隐患曝光、应急演练、知识竞赛、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以提升全员安全技能素质,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米玮) 

 

  榆林供电排查信息 

  通信机房基础设施隐患 

  本报讯 为确保信息通信系统安全运行,助力电网迎峰度夏,6月23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开展了信息通信机房基础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对信息机房和通信机房的空调系统、新风系统、UPS电源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设备进行标准化巡视检查。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此类工作,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加强设备隐患消缺,为迎峰度夏期间信息通信系统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郑维) 

 

  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 

  “一把手”讲安全课 

  本报讯 6月22日,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该分公司各部室主任、各班组长及安全员及一线员工参加了此次安全课活动。 

  据了解,本次安全课以“疫情防控与反违章管理”为主题,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重点强调了运维检修现场、营销现场、交通车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告诫全体员工让安全成为习惯,并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狠抓责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隐患治理、强化现场管控四点要求。

  (梅剑虹) 

 

  漳县供电安全课 

  贴近现场作业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主题 ,全面分析公司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管理重点要求和配网工程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三十条”工作措施及配网工程安全管理“十八项”禁令、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安全生产和反违章记分标准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康瑞强) 

提质增效
国网决胜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
乡村振兴
中卫供电:加强电网建设为脱贫蓄力(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安全月
高海拔群众易地搬迁 脱贫致富建立新家园(图片新闻)
强化“四个最”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