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06 版)

  巴西风电装机 

  4年内将达24.2吉瓦

  本报讯 根据巴西风能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当前,巴西拥有637个风电场,风电装机总量已突破16吉瓦。该协会预计,包括通过政府电力招标和自由电力市场合同已签约的项目,到2024年,巴西风电装机容量将增长到24.2吉瓦。

  巴西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Elbia Gannoum指出,风力发电目前占巴西电力总量的9.3%,已成为巴西的第二大电力来源。根据该协会的数据,2019年,巴西风能发电量同比增长了15.5%。与此同时,该国的平均风能利用率为4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4%。

  不过,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推迟了原计划举行的所有六次电力招标计划。但Elbia Gannoum强调,尽管如此,巴西风电产业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仲蕊)

 

  BP计划提高

  阿曼气田产量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阿曼分公司主管Mohammed Al Ojaili近日表示,公司计划,到2020年底,将在阿曼Khazzan气田的产量增加5亿立方英尺。

  据了解,2017年,BP与阿曼石油公司勘探生产子公司合作,投产运营了Khazzan大型气田。

  “Khazzan项目的天然气产量目前高达10亿立方英尺,未来日产量有望提高到15亿立方英尺,此外还将生产约3.5万桶凝析油。”Mohammed Al Ojaili称,“气田所需设施建设已接近完成,目前在300口井中已钻126口。”

  另据报道,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BP和阿曼方面对Khazzan大型气田的投资约为93亿美元,而总投资额约为160亿美元。

  (仲蕊)

 

  意大利Enel公司

  明年将启动氢能业务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能源企业Enel近日宣布,将于明年启动一项绿色氢能业务,以加速实现其到2050年成为零碳排放生产商的计划。

  Enel公司全球发电部主管Antonio Cammisecra表示,美国、智利和西班牙将该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其中,在美国,公司将把重点放在拥有丰富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的德克萨斯州。

  “在这些国家有规模庞大的可再生能源管道,除此之外,这些国家都有前景良好的氢能市场。”Cammisecra说。

  据悉,Enel公司将通过其子公司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Endesa,在其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安装电解槽,利用电力将水分解为氢和氧,用于能源存储或出售给工业企业以帮助其实现脱碳。

  Cammisecra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有意向签署长期合同的公司进行谈判。“想提高可再生能源对欧洲到2030年减排50%—55%这一目标的贡献,意大利需尽快完全摆脱煤炭并找准氢的定位。”

  据了解,Enel公司计划到2022年,将其绿色发电容量从目前的46吉瓦提高到大约60吉瓦。此前,该公司曾提出,将在2025年前关停其在意大利境内的所有燃煤电厂和全球范围内大部分燃煤电厂。

  (仲蕊)

 

  日法公司合作

  开发浮式风电

  本报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日本东京电力控股与中部电力合资的JERA公司近日宣布,将成立一家专营开发海上风力发电的新公司,与法国风险投资公司IDEOL和ADEME等开展合作,发展浮式风电技术,加速推进海上风电业务。

  近期,IDEOL公司已经和法国政府所属的3家投资公司就成立新公司签署了基本框架协议,而JERA公司与法国企业计划成立的新公司,将参与今年苏格兰和法国海上风电项目的竞标。

  据了解,成立于2019年4月的JERA公司,成功继承了东京电力和中部电力两家公司的燃料业务以及国内外发电业务。为顺应全球“脱碳”潮流,该公司正在加强可再生能源业务。包括计划中的发电站,目前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约为200万千瓦,预计到2025财年将增加到500万千瓦。该公司表示,今后也将致力于“落地式”海上风电设施的开发,以实现其可再生能源业务计划。

  (王英斌)

澳洲气候行动“形式主义”泛滥
资讯
挪威调整陆上风电开发政策
波兰光伏装机规模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