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2日   第 21 版)

  安康供电推进

  合表户小区改造

  本报讯  6月12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启动对城区锦江苑小区的户表改造,全面更换老旧设备,进一步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锦江苑小区是安康城区老旧居民小区之一,低压线路老化、表箱破旧、电能质量差、供电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用电。改造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一表一走线要求,杜绝串户少接,同时对老旧配变、低压配电柜和进出线进行更换,解决了因线径小、绝缘老化带来的安全用电隐患,满足其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

  (袁军 刘丹丹)

  

  山东电科院开展变电站

  组合电器带电检测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带电检测负责人接到省公司设备管理部下发的带电检测任务,开始对片区8个500千伏变电站相关组合电器进行专项带电检测工作。

  为保证精确发现每个缺陷点,国网山东电科院带电检测人员把电压制热性设备温宽调整到5℃,电流制热性设备温宽调整到10℃。局部放电检测按照“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带电超声局部放电检测应用导则”要求,每个测点均测量60秒。

  (张国栋 张劲)

  

  西安地铁14号线学府路

  110千伏主变投运

  本报讯  6月14日下午,由国网陕西经研院设计的西安地铁14号线学府路110千伏主变电站顺利投运,为确保地铁14号线2021年全线通车运营和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西安地铁14号线被称为西安的“世博线”,全长13.7公里,西起西安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共设8座车站,2021年通车运营后,将成为连接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与咸阳国际机场、西安高铁北站的交通“主动脉”。

  (栗莎 宋豪)

  

  日照供电疫情防控

  社保管理两不误

  本报讯  国网山东日照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各项社保的办理及政策宣传工作:一是优化调整业务办理方式,推行容缺受理制度;二是开通网上代办通道;三是做好退休人员等特殊人群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四是建立职工健康服务站,构筑起抗“疫”的有力防线。

  (李晓琳)

电力市场化交易生态圈扩围(新技术·新市场)
优化营商
关注
用电知识进校园 暑期安全记心间(图片新闻)
天津成立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
青海电力“绿电感知平台”上线(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