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优化营商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2日   第 21 版)

  山西电力组织开展

  “百团会战”志愿服务

  本报讯  近日,为擦亮“团青”品牌,国网山西电力团委成立晋电志愿者联盟,组织基层20个团委和173个团支部广泛开展了“百团会战”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团委要求各单位团委、各团支部围绕各方面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主动为客户分忧,为群众解难,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受到好评。

  (冉涌 张宁)

  

  中卫供电带电消缺 

  助企复工复产

  本报讯  近日多大风天气,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人员特巡中发现10千伏镇罗变522胜金线经过阵风后瓷瓶扎线摆脱,绝缘导线掉下来落在0.4千伏线路上,属于严重安全缺陷。

  为保障客户正常用电,中卫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对该线路隐患进行消除,保障了供港全友公司、胜金水泥厂、制袋厂、鱼池等多个企业及4000多户居民用电安全。

  (刘荣旗)

  

  漳县供电

  专项整治转供电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公司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国家降价降费政策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转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转供电收费政策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

  同时,该公司结合清理转供电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配合开展属地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确保转供电主体户掌握并规范转供电收费标准。

  (乔鹏霞)

  

  临漳县供电成立

  园区电力服务站

  本报讯  国网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供电公司近日与临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达成合作意向,以“代运维或业务代办”为切入点,成立园区电力服务站。由供电公司负责园区客户用电设备的日常运维、检修、故障抢修、用电业务代办等业务。

  预计园区每年总服务费达78万元,电力服务站需工作人员5名,每人月工资4000元,人工成本共24万元,由此带来带来54万元经济效益,既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专业高效”的特色服务,同时助力公司形成新的盈利点。

  (庞育壮)

  

  怀来县供电

  “一对一”走访企业

  本报讯  6月15日,国网冀北电力怀来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正大食品加工厂等辖区重点企业,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并对厂区用电设备、线路进行仔细检查,排除隐患。

  据了解,该公司从6月初开始就组织人员主动走进重点企业客户,开展“一对一”走访和用电隐患大排查行动,以上门服务、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开出节能“处方”。

  (赵紫薇)

  

  庆阳供电贴心服务

  夜市用电安全

  本报讯  6月15日,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七县一区公园、步行街等夜市场所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保障安全用电,同时,对用电问题答疑解惑。

  期间,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靠前服务,深入市场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现场整改。同时,该公司设置服务点,放置国网使用手册、便民服务微信二维码、电费积分规则等资料,提供便捷用电服务。 

  (李立 李泰昊)

  

  大兴安岭供电

  电靓“夜生活”

  本报讯  国网黑龙江大兴安岭供电公司近日在夜市零距离服务小微个体户,帮助摊主们规范“架空线”“飞来线”和超负荷运转的接线板,护航夜市安全用电。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设点宣传、微信群传播等多种方式,推广“网上国网”APP。

  (徐镜然)

  

  葫芦岛供电主动对接

  护航“夜经济” 

  本报讯  近日,辽宁葫芦岛连山、龙港、东城、化工等夜市陆续开市。为做好夜市的电力支撑,葫芦岛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夜市管理办公室,了解摊主用电需求,并针对摊位特点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该公司靠前服务,由营销、生产等多个专业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到夜市设置服务点,开展电力故障维修、指导“网上国网”客户端下载使用、安全生产宣传等业务。

  (李娇 杨小童)

电力市场化交易生态圈扩围(新技术·新市场)
优化营商
关注
用电知识进校园 暑期安全记心间(图片新闻)
天津成立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
青海电力“绿电感知平台”上线(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