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2日   第 05 版)

  瑞典取消

  户用光伏补贴

  本报讯 据行业资讯网站“可再生能源世界”报道,瑞典政府日前宣布,将取消户用光伏发电补贴。自政策发布之日起设置为期近一个月的补贴申报过渡期,在此期间,开发商还可以提交户用光伏补贴申请材料。

  瑞典政府同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国内户用光伏项目的建设均有不同程度的延迟,为保证已获批和即将获批的项目正常获得补贴,决定推迟原本的建成期限,将项目完工期限从今年底延期到2021年6月30日。

  该政策一经发布,即遭到瑞典光伏行业的批评,认为会导致瑞典国内光伏市场发展停滞。“近年来,瑞典光伏市场主要是受补贴政策的带动。”瑞典光伏行业组织负责人Svensk Solenergi直言,“补贴一直是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突然取消补贴可能会打击从业者的积极性,从而阻碍行业发展。”

  不过,瑞典政府方面对此解释称,将继续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只不过是“换一种方式”,新颁布的退税政策将取代此前的补贴政策。根据瑞典政府的规划,个体经济单位可申请退税,这其中包括个人、企业和公共事业单位,退税政策有效期为10年。

  据悉,截至目前,瑞典能源署已为该政策投入资金超30亿瑞典克朗。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瑞典户用光伏累计安装容量为698兆瓦,较2018年增加了287兆瓦。

  (董梓童)

  

  EIA预计美国7月

  页岩油产量将创新低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在月度报告中称,预计7月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将减少约9.3万桶/日,至763万桶/日,为近两年的新低点。

  该报告称,随着油价在4月大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为削减开支纷纷减产,所有页岩产区的产量均有所下降。数据显示,预计二叠纪盆地的石油产量7月将减少约7000桶/天,至426.3万桶/天,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贝肯页岩区7月的产量预计将减少4600桶/天,至99.8万桶/天;鹰滩页岩区7月的产量预计将下降2.8万桶/天,至117.3万桶/天。

  EIA表示,预计7月产量降幅最大的将是鹰滩和阿纳达科页岩区。其中,阿纳达科页岩区的产量也将减少约2.6万桶/天。

  另据EIA的数据,目前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其中,5月,美石油生产商在页岩区的“已钻未完井”总数已经连续12个月出现下降。

  (仲蕊)

  

  日本城市燃气

  需求锐减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行业机构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4月,日本的城市燃气需求同比去年减少了10%;5月同比进一步下降了20%。

  日本天然气协会主席广濑道明在一个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天然气领域的影响很大。根据几个主要城市燃气供应商的调查数据,酒店、餐饮等商业板块受到的冲击最大,4月的燃气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30%,5月则同比暴跌了50%。”

  与此同时,广濑道明还透露,包括汽车和钢铁在内的工业领域的天然气需求,4月同比去年也下滑了10%—20%,5月则减少了20%—30%。“进入6月,情况有所改善。”广濑道明说,“当前,家用燃气的需求量正在缓慢回升。不过,天然气的总体需求还是疲软,预计恢复疫情前的水平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路透社汇编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天然气市场都处于需求下滑、供应过剩的状态,亚洲的LNG现货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徘徊。广濑道明预计,这种供应过剩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日本作为全球最大LNG进口国也面临调整。“天然气市场供应过剩对于买家而言也是巨大的考验。毕竟我们是通过长期合同购买的天然气,销量减少也将带来损失。经销商需要设计新的商业模式应对当前的形势。”

  (穆紫)

俄罗斯全方位力促能源发展现代化
资讯
欧洲风力发电量持续大增
澳洲给“生态风险”项目开“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