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乡村振兴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23 版)

  庆阳供电援建

  爱心电教室落成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安岔村三岔镇小学人声鼎沸,庆阳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援建的安岔村小学“国网捐赠——爱心电教室”落成投运。据悉,自2017年8月进驻安岔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该公司党委在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帮扶工作的同时,更是心系山村贫困孩子,聚焦安岔村教育扶贫,先后多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支教服务和教育捐赠活动。

  (李昊宸)

  

  白银供电组织开展

  “献爱心·助脱贫”捐赠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组织职工开展了“献爱心·助脱贫”捐赠活动,为陇南市礼县沙金乡小关村贫困户捐赠500余件旧衣服、旧家电等日常用品,用点滴爱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近年来,该公司创新开展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爱心扶贫特色做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彦斌)

  

  定西供电阳光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截至5月底,甘肃定西电网扶贫光伏装机达41.25万千瓦,其中集中式扶贫光伏电站5座,装机容量20.754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2520座,装机容量20.50万千瓦,当地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长期稳定的“阳光”收益。

  据了解,为做好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工作,定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与光伏电站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创新建立“订单式”服务模式,结合光伏并网实际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属服务。

  (康小亮)

  

  大名县供电

  全力服务光伏扶贫

  本报讯  国网河北大名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着力点,加快配套电网建设。

  截至目前,遍布大名县20个乡镇的159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1.03亿千瓦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余元。

  (王力 周小磊)

  

  科左中旗供电服务

  高标准农田项目

  本报讯  国网蒙东电力科左中旗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自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实施以来,该公司超前服务,多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主动与业主、监理及施工单位对接,同时,对施工工艺及业扩报装流程进行指导,保障该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施工期短,建设任务重,农牧民用电心切。为保证排灌供受电工程尽快接入,缓解灌溉用电压力,该公司成立了农业排灌供受电工程接入领导小组,严把设备接入关,确保用电安全;严格执行交接试验工作制度,坚决杜绝设备带缺陷接入运行;强化专业协同,提高验收效率;对验收合格变台及时完成合同签订、采集接入调试和送电工作,并对完成效率高、质量较好的部门和供电所给予绩效加分奖励。

  (杜铁)

安全生产
广西“一张网”建设提速(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
“阳光收入”照亮群众脱贫路
资讯
武威供电:觅得养鸡商机助农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