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安全生产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23 版)

  张掖供电“党建+”

  助推安全生产

  本报讯近日,国网甘肃张掖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建十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期间,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实、做细、做深安全监督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中争先锋、作表率,夯实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基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使党建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助力公司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赵霞)

  

  宁城县供电

  安全生产月有特色

  本报讯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开展之际,国网蒙东电力宁城县供电公司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了解,宁城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紧密结合当下隐患排查治理、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全面推广年等重点工作,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该公司突出政治、专业、文艺、新闻元素有机融合,切实将活动抓出实效。该公司领导班子下基层开设安全讲堂,开展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讲;以隐患排查进行时活动和供电所“全面推广年”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夏季基建施工、抢修抢险、检修作业的安全工作;开展应急救援基干队伍演练,磨合锻炼基干队伍,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宁城县供电公司还进行安全宣传,通过在变电站所、施工现场等生产场所和广场、集市、学校、社区公共场所搭设宣传展台、播放影片、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设置安全展板、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反思事故中暴露出的各类安全管理问题。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王磊)

安全生产
广西“一张网”建设提速(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
“阳光收入”照亮群众脱贫路
资讯
武威供电:觅得养鸡商机助农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