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1日 星期一

电网复工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1日   第 21 版)

  张雄特高压

  跨越京包铁路

  本报讯  5月25日,在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的大力配合下,1000千伏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施工2标交叉跨越京包铁路区段架线施工顺利完工,标志着在万全区境内的高难度交叉跨越施工全部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张雄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距离全线贯通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为完成此次交叉跨越施工,万全区供电公司与所属乡镇政府密切配合,确保在铁路施工窗口期内无恶意阻工行为发生。下一步,万全区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属地单位职责,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梅剑虹)

  

  山东电科院开展

  特高压现场校验工作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开展了特高压站在运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的现场校验工作。该院组建两个现场试验分队,分赴特高压沂南站和特高压泉城站两个站进行现场试验。

  据悉,本次试验结合沂南站停电计划进行,主要对站内24台换流变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进样校验。在线装置对配置好的标准油样进行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对在线装置进行校验,校验结束后,再利用标准油样对在线装置进行测量误差检测。下一步,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将继续严格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各变电站油色谱在线监测装置的检测校验工作,保障上传数据的可靠、准确,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胥婷 张劲)

  

  太郑高铁牵引站

  供电工程加快建设

  本报讯  近日,在山西省襄垣县西营乡西部的太郑高铁西营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线路施工现场,地面和70米铁塔顶端的工作人员在紧张放线,这条线路将为年底通车的太郑高铁牵引站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太郑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太原与晋东南地区的城际客运主通道。长治供电公司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快开展长治西营220千伏牵引站、长治东220千伏牵引站两个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建设。

  据了解,该公司共建设220千伏供电线路4条,总长度107.16公里,新建杆塔206基,上级变电站间隔扩建4个,全力保障牵引站可靠运行。太郑高铁长治段工程预计今年6月30日完工送电。

  (马晶 任志华)

  

  尤溪供电推进

  汤川风电场送出工程

  本报讯  福建省尤溪县汤川风电项目近日进入风机设备安装阶段。为保障汤川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如期建设,5月25日,尤溪县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村民沟通协调,落实青赔等工作。

  据了解,汤川风电项目总投资4.3亿元,计划安装16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并网型风电机组和1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项目计划110千伏升压站在6月具备送电条件,现场16台风机设备计划8月全部安装完成,并网发电。尤溪县供电公司履行属地化责任,目前已完成汤川风电配套出线(汤川段)33座塔基的青赔工作。

  (陈金华)

助企复产
两大电网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1126亿元
电网复工
北京电力“三零”服务再升级(优化营商)
张北柔直工程带电组网(绿色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