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湖南电力:网络直播助脱贫(精准扶贫)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买它买它买它!”5月10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小河村,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扶贫产品首场网络直播销售举办。“小河野生茶大卖!”……在直播平台上,热心观众们纷纷留言、下单。短短1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流量超过80万,成功带货3600单,直接为扶贫村带来30多万元经济收入。

  本次网络直播采用“1+2”主、分会场三地联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国网湖南电力驻村帮扶点邵阳小河村,分会场分别设在长沙望城、岳阳平江,主播来自国网湖南电力青年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搭建扶贫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助推扶贫特色产业升级,促进扶贫村消费和旅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建设贫困地区电网、做好驻村帮扶、服务光伏扶贫等产业发展及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等重大扶贫项目用电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履责。

  其中,在“旅游+消费”扶贫方面,国网湖南电力在小河村、平江县坎塘村、凤凰县芭科村等推进旅游扶贫,依托秀丽的自然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结合假期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推广,2019年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余万元。同时,国网湖南电力还发挥后勤食堂、电力工会主力作用,营造全员参与扶贫氛围,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扶贫,2019年以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1800余万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国网湖南电力主办,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协办,腾讯·大湘网联合直播。活动全新尝试丰富了国网湖南电力扶贫模式,邵阳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马超全程观看了直播,他表示:“通过直播全面了解了扶贫村特色产品,手机上就能在线购买,非常方便,而且了解到国网湖南电力为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自己能以这种方式贡献一份力量,也觉得非常有意义。”

  下一阶段,国网湖南电力将常态化推进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把已建立的扶贫产品在线购买机制固化纳入扶贫工作日常管理,动员广大职工积极采购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罗坤 肖湘晨)

资讯
东北抵边村寨配网工程全部竣工
扶贫快讯
湖南电力:网络直播助脱贫(精准扶贫)
情满三晋幸福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