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扶贫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23 版)

  龙岩供电爱心捐赠

  助山区小学复课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国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志愿服务队来到武平县武东电力希望小学,向师生捐赠疫情防护用品,为该校防疫复课助力加油。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又将复学,龙岩供电公司党委在得知武东电力希望小学疫情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后,及时为学校排忧解难,筹集了3000枚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消毒用喷壶等一批疫情防护用品,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当日,“古田之光”志愿服务队还对学校教室、食堂等配电设施、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把脉问诊”。

  (李英)

  

  安康供电保贫困户

  翻新住房安全用电

  本报讯  5月11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继5月7日为该市瀛湖镇青春村两位贫困户解决建房用电问题后,再次为一名五保户翻新住房提供移表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该用户原先供电计量安装位置不便于新房施工,需要供电所协助移表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操作。在接到青春村村支书的电话后,瀛湖供电所员工赶赴现场,发现该用户下户线没有杆子,这增加了移表难度。对此,供电人员立即拿出方案,迅速处理。据介绍,瀛湖镇脱贫攻坚解决安全住房的类似问题将延续到脱贫攻坚收关结束,对此,安康供电公司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脱贫攻坚收关工作。

  (郭国花 马志君)

  

  晋中供电建“爱心超市”

  巩固脱贫成效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近日积极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实施“爱心超市”建设,打造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特色公益项目。村民可通过整治环境、践行村民民约和参加公益活动等获得积分,并在“爱心超市”以积分兑换所需商品、物品或农器具无偿使用等爱心活动。

  据悉,为做好此项公益活动,该公司成立了由帮扶单位、乡镇驻村干部、村委会组成的“爱心超市”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店长,具体负责“爱心超市”宣传、组织及人员管理等全面工作。同时,明确一名监督员,具体负责爱心积分卡监管工作。

  (米玮 李斌)

  

  中卫供电

  为贫困户接通动力电

  本报讯  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该公司联合辖区供电所对养殖场(户)缺动力电情况进行摸排,并根据现场勘查实际情况,制定严密的电力施工、供电方案,严格管控电力施工质量,截至目前,已为6户农户接通了动力电。

  下一步,针对10个距离公网线路较远的农户,该公司筹备延伸0.4千伏低压线路所需的电杆及导线等物资,预计在6月30日前完成辖区18个养殖场(户)动力电全覆盖任务,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

  (陈玉鑫)

资讯
东北抵边村寨配网工程全部竣工
扶贫快讯
湖南电力:网络直播助脱贫(精准扶贫)
情满三晋幸福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