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安徽铜陵:首例行业5G通信应用出炉(图片新闻)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19 版)

  作为安徽省铜陵市首套5G设备的应用,该套设备凭借高速率、低时延、多用户等优势,在电力设施保护设备运用方面拔得头筹。相比传统4G设备,5G防异物监测预警设备可实现10倍传输提速,最高可达到千兆带宽。此套设备通过光伏电板吸收太阳能,为蓄电池“在线”充能,带动5G信号实时传输。

  供电部门通过后端平台,可实时查看线路通道运行及周边环境情况。通过图像识别算法,实现对风筝等异物的识别和运行轨迹的分析,针对威胁线路运行安全的行为,即时运用自动录音和人工远程喊话方式进行提醒。 

  图为5月13日,在铜陵市翠湖公园附近的110kV顺乌484线79#杆塔上,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安装5G防异物监测预警设备。

  人民图片

我国最大作业 水深FPSO交付启航
关注
安徽铜陵:首例行业5G通信应用出炉(图片新闻)
绿色石化冲刺无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