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06 版)

  哥伦比亚一季度煤炭

  出口额增长不及预期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哥伦比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哥伦比亚煤炭出口量总计达到2710万吨,较去年同期上涨55.4%,煤炭总体出口额总计为16.1亿美元,同比上涨幅度为5.2%。

  标普全球普氏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哥伦比亚煤炭出口量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煤炭出口商为减少煤矿罢工而做出的临时调整,短期内大幅提高了出口销售量。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欧美国家煤炭需求下降等多因素影响,今年前三个月,全球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因此,该国煤炭出口额增长不及预期。

  其中,今年3月,哥伦比亚煤炭出口量虽同比上涨6.5%,但出口贸易额仅为3.2259亿美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30.6%。

  据了解,哥伦比亚第二大煤矿Cerrejon煤矿由嘉能可、必和必拓和英美资源集团共同拥有。目前,上述三家企业宣布,由于未来煤炭需求前景黯淡,将考虑出售部分哥伦比亚煤矿资产。

  (李丽旻)

  

  4月印度煤炭

  进口量同比降29%

  本报讯  日前,印度媒体PTI报道称,受到本土封锁措施影响,今年4月,印度煤炭进口量为1865万吨,同比下降29%。同时,由于印度政府鼓励煤电企业降低进口煤炭用量,改用本土煤炭,也引发了煤炭进口数量的下滑。

  印度市场服务机构Mjunction首席执行官Vinaya Varma对此评论称,全球范围内的长期封锁影响了需求和供应两方面。目前,煤炭现货价格已跌至多年低点,但流动性紧张也限制了成交量。一旦封锁政策放宽,印度煤炭交易市场有望出现快速反弹。

  据PTI报道,为刺激煤电需求以及提振本土煤炭销量,印度政府宣布将为印度煤炭公司(CIL)的客户提供一定的便利,包括放松封锁限制等。印度煤炭部已多次强调希望煤电企业降低煤炭进口量,但数据显示,在上一个财年里,印度煤炭进口量达到2.471亿吨,同比上涨5%。

  最新消息显示,印度煤炭部长煤炭部官员Anil Jain表示,2020—2021财年印度煤炭本土产量目标为7亿吨,将进一步减少煤炭进口需求。事实上,在过去的2019—2020年财年中,印度本土煤炭产量为6.0214亿吨,未达到此前制定的6.6亿吨目标,主要原因为印度本土一座大型煤矿出现透水事故。

  (李丽旻)

资讯
风电巨头首季表现冰火两重天
国际煤市
沙特石油经济改革被迫“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