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04日   第 06 版)

  美管道运营商

  考虑管道储油

  本报讯  据油价网报道,美国管道运营商Energy Transfer近日表示,该公司考虑将其两条闲置的德州管道改造成储存容量约200万桶的储油设施。

  据了解,在需求和油价双双暴跌的情况下,美国石油生产商举步维艰,而与此同时美国各地的石油库存却在不断增加。本月早些时候,美天然气和原油管道公司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申请开放其输送石油的海上管道产能,以便让墨西哥湾沿岸的生产商将石油运往美国主要储油中心库欣。但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短期内石油需求没有明显回升,库欣的可用储存空间将在5月中旬或5月底前被耗尽。

  另据悉,跨国能源公司Phillips 66也将在其输油能力为90万桶/天的Gray Oak输油管道上提供原油储存系统。该管道从德州西部的二叠纪盆地一直延伸到墨西哥湾沿岸,Phillips 66称,目前这条管道对于很多石油生产商而言非常重要。

  (仲蕊)

  

  乌克兰油气公司

  暂停天然气进口

  本报讯  据乌克兰新闻网援引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消息,日前,由于天然气储量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已经暂停进口天然气。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长安德烈·科博廖夫表示:“现在,我们的天然气储量比上个季节多出40亿立方米,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公司将暂停天然气进口。目前大多是私人贸易商在进口天然气。”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数据显示,当前,其储气库中约有164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些天然气将主要用于下一个供暖季节。有运营商估计,供暖季节到来前,大约需要从中抽取20亿—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据安德烈·科博廖夫表示,受储量大增影响,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不断下降。4月,乌克兰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降了15%;而今年前四个月,乌居民用天然气已经下降了38%。与此同时,今年3月,乌克兰进口天然气的平均价格也已经下降了近9%。

  (陈商)

  

  韩国最大规模

  光伏发电园区投运

  本报讯  据韩国《联合新闻》报道,韩国南部发电公司近日宣布,位于韩国西南部全罗南道海南郡的光伏发电园区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据了解,海南郡的光照量居韩国前列,被认为是发展光伏发电的最佳区域。该光伏发电园区建设投资3440亿韩元,发电装机容量达98.397兆瓦,为韩国国内最大规模。当地居民也分担了该项目的部分投资,以分享发电厂的运营收益。

  韩国南方发电公司总裁表示,与地区共存的该光伏发电园区,将成为未来大规模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的标准。

  (王英斌)

  

  约旦拟增加

  石油储备能力

  本报讯  据《约旦时报》报道,约旦国有企业石油终端公司(JOTC)日前将进行招标,旨在提高约旦的战略石油储备能力。

  据悉,石油终端公司此次将主要扩大旗下Al Madouneh储备站的储备能力,存储90号、95号汽油和柴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日前视察该储备站时表示,必须采取必要措施维持向各部门的石油供应,并指示政府继续利用当前的油价下跌来补充石油战略储备。他同时强调Al Madouneh地区的战略作用,呼吁增加对该地区的投资,对其基础设施进行升级,使其成为能源枢纽。

  据了解,Al Madouneh储备站占地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投资2.1亿美元建设,于2019年投产,占约旦储油能力的21.5%。

  约旦能源与矿产大臣扎瓦提表示,目前,约旦的石油储备能够满足其国内两至六个月的需求。另据约旦炼油公司表示,其已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以及伊拉克SOMO公司达成购油协议。

  (王商)

资讯
疫情创造能源转型良机
全球动力煤市场供应过剩(国际煤市)
美国拟重振核燃料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