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共克时艰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23 版)

  山东电科院帮助

  泰安热电开展机组试验

  本报讯  日前,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向国网山东电科院紧急求援,开展1 号机组高背压改造项目供暖结束前机组试验。山东电科院积极组织中实易通党员服务队,奔赴现场,彻夜奋战,为该发电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王国成 张劲)

  

  龙岩供电

  向帮扶贫困户送口罩

  本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帮助贫困户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国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近日向65户挂钩帮扶贫困户免费送去1380个口罩。

  每到一户,该公司人员都耐心向贫困户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现场指导贫困户正确佩戴口罩,劝导他们少出门、不串门,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这些口罩就是村民的‘安全伞’,有了这些口罩,村民外出有了基本的防护,我们也比较放心了。”武平县下坝乡美溪村村书记赖永福表示。

  (刘婷)

  

  宁城县供电

  扶贫抗疫“两手抓”

  本报讯  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扶贫工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国网蒙东电力宁城县供电公司在迅速落实各顼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扶贫抗疫“两手抓、两不误”。

  “虽然疫情防控限制出行,但通过对村里贫困户的重点关注,再加上宁城县供电公司的电力扶贫政策,帮助养殖户解决难题,总体来说影响不大,”宁城县供电公司驻必斯镇于杖子村第一书记闫会朋介绍,“我们村里爱心超市的商品,除了米面粮油及调味品需专项采购外,新鲜蔬菜基本上都是本村养殖户提供的,村民们可以通过积分换购商品。同时,取消了以往的集市,减少了人员聚集。”

  据了解,疫情期间,宁城县供电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在以户为单位的走访中,开展了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遍访贫困户、边缘户、重点监测户,详细归纳整理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产业发展需求信息,对扶贫小额信贷需求进行调查,最大限度为贫困户争取资源。同时,宁城县供电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走访看望贫困户,不仅为生病人员联系医生就诊,购买药物,进行心理辅导,还给贫困户、老党员、老革命送去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他们日常生活有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峰)

春检春耕
国网启动脱贫配网百日攻坚行动
共克时艰
战“疫”又战“贫” 电力担重任(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