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防疫保电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22 版)

  平凉供电治理

  台区线损有实效

  本报讯  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持续加强线损治理过程管理,以“双高”台区治理为抓手,对线损率较高和损失电量较大的台区同时开展核查治理。

  据统计,平凉供电公司3月份同期线损率从年初6.25%下降至5.80%,高损台区较年初下降195台,台区线损达标率提升2.43个百分点,台区线损达标率达91.65%。

  (张晓彤)

  

  商洛供电制止外破

  保宁西铁路安全

  本报讯  3月16日,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公司人员发现110千伏商州牵II线8#塔基周围有道路拓宽施工和堆土现象,危及线路安全运行和宁西铁路运输。为此,该公司商州输电运维班及时联系沙河子镇沙河子村委会,停止该处道路拓宽施工和堆土行为,并协助安装电力设施保护安全警示标识。

  (张博 郭宝军)

  

  葫芦岛供电狠抓

  复工现场安全管控

  本报讯  近日,国网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源送出、扶贫攻坚等重点工程陆续复工。面对复工后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压力,该公司在现场管控上严格执行“一票一卡一清单”封闭管理。同时,组建复工安全防护巡查小组,通过现场抽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复工项目实施随机抽查,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工作。

  (陈超)

  

  安康供电

  深夜抢修保用电

  本报讯  3月13日晚23时许,随着安康市汉滨区景泰小区电缆故障修复结束,送电成功。

  当天下午6点,安康供电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得知景泰小区停电,该公司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前往现场勘察,经查停电原因是两处电缆被建筑方开挖基础后挖断。随后,抢修人员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修,恢复供电。

  (王源 马志君)

  

  五莲县政企联手建立

  矿山电力执法联动机制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矿山电力执法,严厉打击涉电违法行为,山东省五莲县政府近日建立由县发改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电公司四部门组成的全县矿山电力执法联动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用电市场秩序。

  (张善伟)

  

  庆云县供电

  防疫保电工作获肯定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庆云县县长孙洪昌对庆云县供电公司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县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员工团结一致、顾全大局,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电和全县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体现了全体人员的初心使命观和责任担当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好评。期望再接再厉为全县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庆云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对中小企业和居民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落实“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期间用电成本;通过“网上国网”为客户提供办电业务、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连夜敷设200米电缆为医学隔离点送去光明;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杜建)

  

  怀安县供电

  强化现场安全监督

  本报讯  为确保农网工程施工安全有序,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稽查人员近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安全大检查。期间,安全稽查人员对复工相关资料、安全工器具、疫情防护用品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工作区内设置安全围栏,划分作业区,宣读工作票及工作危险点,开展测温、进场等各项工作;要求全体施工人员做好抗疫防护安全措施,严格把关现场安全。

  (苏鑫)

  

  莒南县供电开展

  计量装置隐患整治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能计量装置现场管理,彻底消除计量装置锁具、封印不全及计量箱破损现象,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近日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计量装置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一是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前期开展的计量箱隐患整治行动,组织供电所人员集中学习、宣贯活动内容;二是开展自查与整改;三是强化监督整改落实。

  (彭秀云)

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植入“超级心脏”(科技战“疫”)
防疫保电
数字电网
铜鼓县供电:无人机巡线保安全(图片新闻)
“复工防疫感知系统”上线
“云勘查”助祁连换流站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