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10 版)

  江苏启动首例

  风电储能招标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洋农场、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复兴镇两地风电储能项目开启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据了解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洋农场风电项目规模101.2MW,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复兴镇风电项目规模50MW,招标显示两个项目配套储能容量为22.68MW、时长4小时。要求投标人具有2个及以上储能项目的可研编制或设计业绩。

  据悉,目前全球范围内风电储能项目较少,而国内已报道的风电配套储能项目有19例。从储能规模来看,近期公开的几个项目中风电配置储能的比例从10%、20%到25%不等,储能时长为1-2小时,仅有采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的储能时间为4小时。

  此次招标的江苏风电配置储能项目,是江苏首例风电储能项目,两个风电配置的储能比例大于10%,储能时长也超过了近期安徽公布的几个风电储能项目时长配置、采取了4小时的配置。

  (赵欢欧)

  

  晶澳自产多栅电池和

  组件应用掺镓硅片

  本报讯  日前,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太阳能宣布,自产高效多栅电池和组件产线全部具备切换掺镓硅片能力。公司将掺镓硅片与PERC技术、大尺寸硅片等结合应用,提升自产P型多栅电池及组件产品的发电性能。晶澳由此成为全球首家在自产高效多栅电池和组件中全面应用掺镓硅片的光伏企业。

  2019年,晶澳太阳能获得日本信越集团数项晶硅掺镓技术及P型掺镓硅片在电池片生产中的专利授权,并拥有了这些专利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使用权。掺镓硅片的应用,能够有效解决长期困扰光伏行业的普通P型硅片初始光衰(LID)问题,使其保持更稳定、更良好的发电性能,为客户的长期收益提供有力保障。

  晶澳太阳能董事长靳保芳表示:“尊重并重视知识产权是晶澳一直以来恪守的标准。我们在注重自身研发创新的同时,也重视先进技术的引入和应用,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随着掺镓硅片在自产高效多栅电池和组件的全面应用,我们将为全球客户提供性能更优的光伏产品,助力全球光伏实现平价上网。”

  (吕伟艳)

首台4.5MW级三电平全功率风机成功并网(关注)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商业化进程加速
甘肃新能源发电突破1100万千瓦大关(图片新闻)
资讯
液氢开启规模化民用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