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做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群众“连心桥”(记者手记)

苏南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3月09日   第 23 版)

  回望过去,电网企业脱贫攻坚战精准有力、生动鲜活,取得了沉甸甸的成绩;展望未来,电网企业纷纷明确,2020年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践证明,电网企业在脱贫攻坚电网建设、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消纳、定点帮扶等多领域精准发力,打造出电网精准扶贫的样本,更使不少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梦不再遥不可及。

  电网脱贫攻坚的一个个案例,彰显的是央企担当。国网、南网从主网建设、贫困村改造升级、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园区建设等,一步一个脚印把脱贫攻坚向前推,一组组脱贫数据背后,饱含着扶贫干部的智慧与汗水。以国网黑龙江佳木斯供电公司驻桦南县大八浪乡检草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尹冬明为例,他曾下了“检草沟不出列,我绝不先出列”的军令状。驻村之初,他就对检草沟村进行了地毯式摸底调查,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准确详实地掌握检草沟村脱贫攻坚的第一手资料。

  开对了“药方”,才能拔掉“穷根”。如今,电网扶贫深入发展到生产管理、消费、教育等多种模式,扶贫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转化为电网企业的“软实力”,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春检春耕
电网扶贫交出亮眼“成绩单”
做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群众“连心桥”(记者手记)
甘肃电力: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精准扶贫)
“疫”线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