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2月17日   第 15 版)

  内蒙古加快

  煤矿复工复产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日前发布消息,内蒙古正加快煤矿复工复产,预计3月下旬全部复工复产。目前,煤炭供应趋于正常,日销外省的煤炭已突破100万吨。

  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张占军介绍,截至2月11日,全区正常生产的煤矿有113处,年产能为6.57亿吨,为2019年底生产煤矿产能的68.3%。他表示,2月底前,全区可再复工26处煤矿,预计3月下旬全部煤矿复工复产。

  随着煤矿复工复产加快,来自内蒙古的煤炭供应也趋于正常。目前煤炭价格略微上涨、总体稳定。蒙东销往东北三省的煤炭保持在日均35万吨左右的正常水平,蒙西销往区外的则为日均72万吨,有力保障了全国疫情防控期间的煤炭供应。

  (董栋)

  

  安徽煤炭产能

  已恢复94.5%

  本报讯  从日前召开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煤矿企业自2月3日起陆续复工复产。截至2月11日,全省41处煤矿已复工复产36处,占全省煤炭产能的94.5%,当日煤炭产量27.5万吨,较2月4日增长67.7%,为煤电生产企业陆续复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疫情防控期间运行情况看,安徽能源消费低位运行,煤电油气供应较为充裕。”安徽能源局局长刘健介绍,随着陆续复工,预计能源消费需求会逐步增长。

  据了解,安徽已出台多项措施促进能源行业稳定生产,涵盖建立能源供需台账、全力保障有效供给、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

  (安清)

  

  河北出台煤矿

  复工复产验收标准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出紧急通知,明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和标准。

  根据通知,对于自行连续停工停产时间不足30天,各系统运行正常,且停工停产期间井下巷道及设备设施维护、安全检查正常的煤矿,由企业负责验收;对于因自然灾害或矿井灾变等原因,安全生产系统或巷道遭到严重破坏或封闭井口(采区)的煤矿,连续停工停产达30天及以上的煤矿,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等被停工停产的煤矿,因重大灾害防治不到位造成事故,致使矿井局部停工停产的煤矿,一律由安全监管部门组织验收。

  通知要求各级各企业建立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明晰任务,将任务分解到个人。

  (李仁堂)

  

  山西焦煤:在战“疫”中

  锻造“硬核”干部

  本报讯 “对防控阻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记功奖励、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对不敢担当、作风浮漂、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为有效发挥抗疫战斗中的组织保障“硬核”作用,日前,山西焦煤集团党委出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规定,在考察识别重点上,要求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在考察识别方式上,深入一线走访了解、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及干部履职情况等方式,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在考察结果运用上,将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工作事迹记录在案、认真分析研判,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晋级晋升、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

  (吕灵芝)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捐赠消毒剂抗疫

  本报讯  2月10日,应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的防疫物资需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氯碱股份公司捐赠3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支援光山疫情防控。至此,该集团已对外捐赠400余吨次氯酸钠应用于防疫一线。

  次氯酸钠消毒剂是一种高效消毒剂。2月1日,平煤神马集团下属的氯碱发展公司、氯碱股份公司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了18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2月8日,向湖北省随州市捐赠了36吨次氯酸钠消毒剂。

  此外,平煤神马集团还先后向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鲁山县人民政府、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政府及100多家企事业单位捐赠了次氯酸钠消毒剂,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时达)

资讯
煤炭行业打响复产保供战
青年志愿者“疫”线展担当(图片新闻)
铜川煤矿矿区产业转型六题待解(资源城市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