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蒙东电力:调度“双保险”助防疫保电

对在呼和浩特的调度值班人员采取全封闭隔离值班方式,同时安排调度员在通辽备调值班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2月10日   第 10 版)

  本报讯 近日,国网蒙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调控长明德才和值班员戴幸涛、顾晓川戴着口罩,在调度控制中心值班室认真监测电网实时运行情况,及时调度电网的各项运行任务,切实保障蒙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在春节和全国防控疫情关键时期,国网蒙东电力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切实加强生产运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对指挥蒙东电网安全运行的调度人员开展“双保险式”保护,确保调度生产体系高效运转。一方面,该公司对在呼和浩特的调度值班人员采取全封闭隔离值班方式,与外界零接触;另一方面,启用备调上岗值守工作机制,安排3名调度员在通辽备调值班,备调与主调之间通过电话进行交接班,避免备调与主调之间直接接触,为调控人员身体安全提供了一个距离千里的“物理隔离空间”。

  为保障春节和防控疫情可靠供电,国网蒙东电力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不安排电网检修作业和机组停机,“全接线和全保护”方式大幅提高电网安全可靠系数,有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把疫情防控的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供区内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和装备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等重点客户电力供应,对救治定点医院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保障服务,确保向重点客户供电的线路和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同时,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安全稳定。

  (刘涛)

可靠供电
国网:十项措施决胜抗疫保电(防控疫情·电网在行动)
快速接电
蒙东电力:调度“双保险”助防疫保电
甘肃电力:每日增送1200万度电支援华中抗疫(封闭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