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市场观察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1月13日   第 20 版)

  甘肃电投去年

  净利润下降近两成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1月8日,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甘肃电投”)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2019年,甘肃电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0—4.3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4.85亿元,同比下降11.38%—17.56%,基本每股收益0.2942—0.3163元/股。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甘肃电投称,本报告期公司所属电站发电量89.66亿千瓦时,上年同期发电量86.8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84亿千瓦时。其中,本报告期水力发电业务发电量73.57 亿千瓦时,相较于上年同期发电量72.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7亿千瓦时;风力发电业务发电量为 13.96亿千瓦时,上年同期发电量12.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4亿千瓦时;光伏发电业务发电量为2.13亿千瓦时,上年同期发电量1.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0.23亿千瓦时。但由于 2019年优先发电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造成公司所属电站上网电量平均结算电价下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报告期内实施完成了债转股,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由90%下降为59.4%。

  

  岷江水电股东拟

  集中竞价减持股份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1月9日晚间,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岷江水电”)发布关于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称公司股东北京新华国泰水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国泰”)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据透露,新华国泰为新华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截至公告日,新华国泰与一致行动人新华控股共持有岷江水电8305.15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0%。其中新华国泰持有2320.21万股,占比2.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取得,新华控股持有5984.94万股,占比5.4%,通过行政划转方式取得。

  新华国泰基于对资产动态化管理的需要,本次将通过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2214.69万股,减持价格将按市场价格确定。据透露,新华国泰曾于2018年11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50万股,减持价格为9.88元/股。

  

  淮北矿业27亿元

  可转债将挂牌交易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1月9日,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淮北矿业”)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于2019年12月23日公开发行了2757.4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27.574亿元,将于2020年1月13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为27.574亿元,向原股东共优先配售1466.49万张,即约14.66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3.18%。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实际认购261.22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47%;网下机构投资者实际认购1026.14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7.21%;主承销商包销数量为3546手,包销金额为354.6万元,包销比例为0.13%。

  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淮北矿业表示,将15.73亿元用于投资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4.85亿元用于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购置,其余6.99亿元将用来偿还公司债务。

  资料显示,淮北矿业主营业务包括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其中,煤炭产品根据用途主要分为炼焦煤、动力煤;煤化工产品以焦炭为主,主要用于钢铁行业,以甲醇为辅,其余煤化工产品有粗苯、硫铵、焦油、 精苯等,主要用于化工行业。

天合光能冲刺科创板遇波折
市场观察
神雾环保“四面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