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1月13日   第 22 版)

  武威供电反窃查违工作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本报讯  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近日透露,2019年,该公司累计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149起,挽回经济损失219.21万元,超额完成年度207万元的目标值,相比2018年增长60.22万元。

  (韩为宏)

  

  晋中供电雪中巡视

  筑牢安全墙

  本报讯  1月5日,山西省晋中市迎来新年第一场大范围降雪,晋中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输配电线路和变电站设备开展雪后特巡,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师文慧)

  

  昌邑市供电

  雪后特巡保安全 

  本报讯  山东省昌邑市近日迎来今年初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遭遇考验,对此,昌邑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开展雪后线路、变电站特巡,守护万家灯火。

  (徐晓先)

  

  保定市清苑区供电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普降中到大雪,气温也随之急剧下降。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从组织体系、人员保障、设备运维、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保电工作。

  (祖志平)

  

  围场县供电

  特巡重点输电线路

  本报讯  近日,气温骤降,河北围场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根据辖区特点,组织输配电运检人员在供区内对1条220千伏、5条110千伏、20条35千伏重点输电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每条线路及设备测温到位。

  (刘春学)

  

  江阴供电巡视光缆

  确保信通网络畅通

  本报讯  1月5日,国网江苏江阴市供电公司设备部信通专业组织运维人员,对ADSS(全介质自承式)光缆进行专项登杆巡视检查,确保网络畅通。

  该公司人员重点检查光缆线路跨越路面高度是否偏低,树障、附挂、光缆耐张金具、悬垂金具挂点有无松动、脱落等问题。

  (顾育君 奚艳)

  

  山丹县供电

  积极应对地震险情

  本报讯  1月4日21时56分,甘肃省山丹县(北纬38.76度,东经100.89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相关人员靠前指挥,做好地震险情的积极应对工作。该公司第一时间安排输电、变电及各供电所密切关注、监控电网的安全运行情况。

  (张涛)

  

  丰宁县供电

  “零点消缺”守护光明

  本报讯  1月6日,国网冀北电力丰宁县供电公司城镇供电所巡线员发现农资楼变台B相有隐患,立刻向所内汇报,随后城镇供电所组织人员在夜间零点对线路及线夹进行了修复。据悉,为保障度冬期间正常供电,该公司进行“零点抢修”,尽可能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

  (孟磊)

  

  莒南县供电

  护航高铁稳定运行

  本报讯  1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莒南县220千伏天牵线、九牵线铁塔旁,莒南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班人员开展线路特巡、无人机精益巡检及重要区段三维激光扫描,确保鲁南高铁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与铁路部门加强合作,持续开展跨越线路的防护巡查工作。

  (杨凤霞 刘金龙)

  

  平邑供电党员服务队

  “体检”设备保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彩虹共产党服务队登门入户,现场检查室内外低压线路、各种开关、插头插座,特别是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的运行状况,维修并更换老化的设备,排除安全隐患。同时,队员们结合生活实际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龙古月)

山西电力:物联网技术让智能电网更从容(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消缺除患
国网综合能源公司加快向各地拓展业务
大连供电智能电网项目获企业管理创新一等奖
渭南供电立体巡检助力线路安全运行
白银供电探索智能运检
五莲县供电改造变电站安全监测装置
淄博供电:冒雪巡查保用电(图片新闻)
莒县供电推动物资供应由传统型向智慧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