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南方五省实现充电桩在线接入“一统化”(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1月06日   第 18 版)

  本报讯记者路郑报道:“2020年1月1日起,电动汽车用户在南方五省使用一个APP即可充电畅行!”日前,南方电网完成网内电动汽车充电平台整合,整合后的移动应用“顺易充”APP已覆盖南方五省,包括祖国最南端三沙,成为南方区域第一充电服务平台,电动汽车用户无须再下载多个APP。

  记者在致电南方电网电动汽车公司时了解到,“顺易充”平台支持ios、安卓系统,支持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该平台还支持扫码充电、VIN码即插即充、地图找桩、就近导航、充电过程监控等便捷功能。此外,该平台支持多样的充电和支付方式,将陆续上架“信用充满”“快捷充电”、“余额充电”等多种充电方式,并支持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结算。

  “全新的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产业平台共有充电桩数据3.23万个。目前,南方电网公司自建充电桩已全部接入。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充电设施预计完成年充电量2.6亿度,减少燃油消耗26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1.386万千克。”南方电网电动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2019年12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顺利完成了对电动汽车公司系统内“粤易充”(广东)、“八桂充”(广西)、“彩云充”(云南)、“电动贵州”(贵州)、“羊城充”(广州)、“小南充”(深圳)、“度度充”(南网能源)等7个平台的整合工作。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新兴业务部、产业投资集团将组织加快充电设施投资建设、充电数据互联互通、充电平台功能完善和充电服务生态构建工作,将南方电网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南方区域内数据最全面、社会影响最大的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平台,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强大的充电保障。

氢燃料电池汽车“步子迈得有点大”(车市透视)
交付后,“理想”撞上现实
南方五省实现充电桩在线接入“一统化”(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