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工程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2月30日   第 22 版)

  山西电力完成“十三五” 

  光伏扶贫接网任务

  本报讯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到12月20日,该公司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接网任务,累计建设投运2960座电站108.04万千瓦,可为7千余个贫困村2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益12.62亿元。另据悉,到2019年底,国网山西电力经营区外的其余738座36.54万千瓦光伏电站也将全部完成接网任务。

  (冉涌 王超)

 

  平凉供电完成光传输网

  数据通信网建设 

  本报讯 12月24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数据通信网改造工程和光传输系统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省公司专家组的竣工验收,进入工程运行阶段,初步实现国家电网公司通信“万兆到市、千兆到县、百兆到乡(站、所)”的目标。

  (巩晓鲲)

 

  银西高铁供电工程

  志远(庆中)变投运

  本报讯 12月26日,330千伏志远(庆中)变电站启动完成,标志着由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建设管理的银西高铁330千伏志远变电工程、固西330千伏改接工程投运。据了解,志远(庆中)输变电工程是银西高铁(甘肃)330千伏供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工程包括330千伏主变2台、33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9回。 

  (张丽霞)

  

  太焦高铁晋城牵引站

  供电工程开建

  本报讯 12月24日,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太焦高铁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工期预计4个月。

  太焦高铁配套供电工程分为晋城东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和高平三甲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为保证2020年7月太焦高铁联调试车,晋城供电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力攻坚工程建设。

  (宁静 张勇)

 

  金昌电网纳入

  国土空间规划“蓝图”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启动国土空间电网专项编制,将电网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蓝图”。该公司将逐步完成电网现状地理位置精度图绘制、规划年电网建设地理位置精度图绘制,并完成与金昌市、金川区、永昌县及各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的对接,最终纳入政府统一规划。

  (杨吉英 王志国)

迎峰度冬
泛在物联开辟设备制造新蓝海(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工程
保南水北调水质 还古运港口蓝天(图片新闻)
南网28项举措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电靓大湾区)
山东输变电厂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投运(综合能源服务)